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焦点新闻

网球团体赛次日观众多是亲子团

  大众网济南19日讯记者 赵尔印 吴哲 杨博 司君波)今天是全运网球团体赛第二天,相比较首日,观众相对冷清了不少,但是在观众席上突然增加了不少小朋友。他们都是趁着周末和大人一起来看看全运场馆的,并能亲身感受运动带来的激情。
  记者在观众席上看到小朋友们坐在家长身边,能够来到体育比赛的现场感受热烈的气氛,孩子们都兴奋不已。济南市民高先生告诉记者,这场比赛正好是周日,孩子放假后正好赶上不上辅导班,就带孩子们来看看全新的全运会场馆,“平时也没有时间带孩子出来玩,正好周日不上班,孩子也有空,就当是和孩子培养感情了。”
  记者还了解到,前来观看网球比赛的孩子,大多都对体育运动有着颇深的爱好。王静宜小朋友今年10岁,家长从小就为他报了羽毛球培训班。王静宜告诉记者:“我喜欢羽毛球、跳舞,以前爸爸就告诉我,奥体中心可漂亮了,可是我没来过,今天爸爸就带我来了,奥体中心真的好漂亮啊。”
今年已经60多岁的张先生带着外孙、外孙女来到了奥体中心网球场,在中心球场,孩子们兴奋地不得了,老人几乎有些管不住,孩子们难以在座位上坐稳,孩子们跑来跑去,老人也跟着跑来跑去,无论老人说什么,孩子就是停不下来。一轮比赛结束后,广播中传来了赛场观众文明守则,孩子们竟像变了个人似的,尽管依然兴奋,但不再大声说话,不再跑来跑去。这让老人感到欣慰:“孩子调皮,但是我能感觉到他们都很懂事,都有主人翁意识了。”说完,张先生也忍不住笑了,“带孩子到更文明的地方去,大人孩子都会受熏陶。”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很多小朋友表示,全运会在自己家门口举办,自己就要做得更文明。“不说脏话、不乱扔垃圾,观看比赛时,要保持安静,遇到不文明的现象要敢于制止。”孩子们一套套的,让人感觉他们跟小大人似的。“这些都是家长和老师教的,刚才广播里也教我们了。”
王晓亮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