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焦点新闻

全运网球团体赛裁判长:济南观众很懂行

  大众网济南20日讯 (记者 赵尔印 陈宏发)今天下午,十一运会网球团体赛结束比赛后,网球赛裁判长王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赛事,从各部门的协调配合、场地安排、赛事组织,到人员的进场出场引导等方面,他都非常满意。此外,王琍还就本次网球团体小组赛进行了回顾。

  观众既有热情又有水平
  王琍告诉记者,前来观看网球团体小组赛的观众比现象中的多,观众的热情像目前的天气一样,很热。
  在谈到现场观众的表现时,王琍裁判长连用了三个“很懂行”。“来现场的观众们对于网球运动的知识比我想象中还要懂很多,这可能跟赛事组织者积极推广网球知识有关系,另一方面观众对赛场观赛文明也有很好表现,观众的素质高,很懂行。”
  赛场上运动员各代表自己的家乡,奋力拼搏,看台上观众会在适当时候为运动员鼓掌加油。王琍说:“本次比赛到场的观众人数超出了想象,对于观众的热情,我非常感谢。”
  此外,王琍还告诉记者,这次赛事,无论是各部门的协调配合、场地安排、赛事组织,还是志愿者对人员进出场的引导等方面,“我都非常满意。特别是在来到山东后,看到现场的环境,亲身体会,我认为这次的赛事组织工作是非常成功的。”他特别代表网球赛事组委会向山东省政府,山东省体育局以及济南市政府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球员对网球赛组委会零投诉
  本次网球团体小组赛中,裁判团充分保证了比赛的公正和标准,王琍专门提到,到现在为止,比赛中还没有一次球员投诉,同时也没有对任何球员任何球队进行处罚,可以说这次的比赛,球员、球队都是完全按照既定的规章制度在进行比赛。
  “作为裁判员,我们一直保持公平公正、严肃准确的工作态度,保证给大家提供一个公平竞争的平台。”当记者问道此次裁判员配备不足的问题时,王琍解释道,根据比赛级别的情况来讲,本次的裁判员配备是充足的。在小组循环赛阶段,场内是有五名司线员;在第二阶段,场内会安排七名司线员;而在最后决赛,将会安排九名司线员,全面保证赛事的顺利进行。

  小组出线仍不明朗 山东队令人刮目相看
  在谈到小组赛出线情况时,王琍表示目前仍不明朗,但实力较强的代表队已经初露端倪。山东队在以往是一支弱队,但在本次比赛中,还是令人刮目相看。
  王琍说,截至目前,还很难说那支代表队会在小组赛中率先出线。“这次全运会网球团体赛中,有个亮点就是山东队,这支年轻的队伍给了我较深的印象。在过去,山东队一直被看做是一支弱队,现在,这批年轻队员表现出顽强拼搏的精神,也展现了较好的竞赛水平,通过这两天的的比赛来看,与山东队同组的球队已经对他们刮目相看了。”
  谈到郑洁、晏紫、李娜、孙甜甜等明星球员时,王琍认为她们目前的表现还算正常,由于和对手实力悬殊,这些高水平球员的状态需要逐渐释放,要进入第二阶段或者决赛时,高手对高手时她们才会真正发挥。
  同时,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小组头两名将获得出线名额,出线后各小组第一名分别进入上下半区的1、3、5、7位置,而各组的第二名则抽签进入上下半区,决定与那个小组的第一名对决。“这样做主要是为了一些避免强队挑选对手,从赛制上保证公平性。”王琍说。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