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焦点新闻

女网“巅峰对决”郑洁高开低走败给彭帅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彭帅和卢曦笑的很开心

郑洁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

 

    大众网7月24日讯  24日上午,全运会女子网球团体比赛四分之一决赛上演巅峰对决,结果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苦战,23岁的彭帅战胜了26岁的郑洁,三局比分分别为1:6,7:5和6:2,天津队也拿到了决定性的一分。本场比赛尽管彭帅发挥的并不完美,战术单调、无谓失误也较多,但由于济南天气炎热,加之在中午比赛,大三岁的郑洁体力显然不及彭帅,而且在关键的决胜局比赛中郑洁旧伤复发,无奈地输掉了这场关键比赛。
    本场比赛郑洁取得梦幻开局,她利用角度和节奏上的变化,很快占据优势,一开场就破掉了彭帅的发球局取得2:0的领先优势,彭帅利用发球勉强保住第二个发球局后,郑洁又连续破发成功,仅用时20多分钟就以6:1的绝对优势拿下首盘,仅从收盘比赛来看,彭帅和郑洁完全不在一个档次,彭帅没有一次破发,而对手则是三次破发,并且彭帅打法单调,几乎没有球路的变化,完全被郑洁控制,只能在场上被动奔跑救球。
    不过,第二盘开始后,已经无路可退的彭帅做出了战术调整,回球角度和节奏变化明显好于首盘,在开局阶段她就破掉了郑洁的发球局,在局数上始终压制郑洁,而郑洁凭借老道的经验和技战术上的优势紧咬比分,双方比分经历3:2,4:2,4:3的胶着后,从第8局开始,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屡屡出现平分以及多回合拉锯,第8局彭帅的发球局进行到40:30局点时,郑洁一个回球先是砸到了网上幸运地落到彭帅一边,网球落地后又幸运地落到了边线上,郑洁因此躲过一劫,而彭帅只能无奈地摊开双手苦笑,不过随后经历平分后,由于郑洁接连出现下网和出界的失误,彭帅最终拿下本局以5:3领先。
    但有着大满贯冠军经历的郑洁并没有轻易认输,此后她连扳两局将比分改写成5:5,尤其是在双方第10局比赛中,彭帅曾经手握两个盘点,但都被郑洁挽救回来,并拿下关键一局。第二盘最后两局,郑洁已经显示出疲态,在场上的奔跑速度和挥拍力度不及首盘,最终她连丢两局,双方进入决胜盘比赛。
    决胜盘比赛再次发生意外,郑洁在2:1领先的大好局势下,左脚旧伤复发,此后她连丢5局,以2:6输掉本局,并以1:2的总比分丢掉了四川队志在必得的一分。
    其实纵观全场比赛,郑洁在实力上明显占优,彭帅球路单调,一发质量不高的问题始终没有解决,但无奈天公不作美,场地气温太高,年长三岁的郑洁在近三个小时的消耗战中体力不及年轻的彭帅,加之最后阶段郑洁老伤复发,败给彭帅尽管有些意外,但也在情理之中。(记者 李冉 冯炜程 吴哲 刘国栋奥体中心网球场报道)

王晓亮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