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焦点新闻

打空门不进 山东全运男足0:0憾平广东

    大众网济南7月24日讯(记者 冯炜程)全运会男足决赛阶段比赛24日晚再赛一轮,在淄博赛区一场焦点之战中,卫冕冠军山东队迎战广东队,双方经过90分钟激战,均未能取得进球,以0:0握手言和,各取一分,此役双方均有不错的破门机会,但年轻队员把握机会的能力让人遗憾。
    由于山东队在首轮比赛中以3:1大胜四川队,而广东在与浙江的比赛中互交白卷,山东队在排名上占据优势,只需战胜广东就可以提前一轮出现,因此山东队本场继续稳扎稳打,出场阵容也未作调整,上一轮比赛中被殷铁生以“心理素质差”为由提前换下的高中锋于靓本场继续首发,于靓也以实际行动再次证明自己心理素质确实有问题,他的一次门前近在咫尺打空门不进,让山东队与3分失之交臂。
    这是一场典型的南北风格的对抗,比赛一开始,山东队依靠速度与小范围配合的优势占据场上主动权,主要进攻都集中在两边,边路突破、下底传中配合打得有声有色,广东队则凭借整体配合以及两三个人之间的巧妙传切打起了防守反击,场面一直稍显被动。
    上半场第7分钟,山东队在右路发起一次攻势,中路两点包抄,可惜传中球稍微矮了点,被防守队员拦截;第21分钟,上一场比赛为山东队打开僵局的高迪接左路角球,高高跃起抢点攻门,皮球擦着横梁出了底线;7分钟后,广东队同样利用定位球威胁山东球门,可惜11号从天豪的射门同样高出门楣;全场比赛最好的机会出现在上半场第30分钟,当时山东队前场右侧斜传禁区,广东3号解围失误,皮球击中门柱,险些酿成乌龙,而皮球反弹后,落在小禁区山东队10号于靓脚下,没想到面对近在咫尺7米多宽的球门,于靓一脚踢偏,让人扼腕!
    上半场最后阶段,广东队加强了进攻,双方形成僵持,谁也没能创造出好机会。
    易边再战,双方频繁换人试图改变场上局面,广东队快速灵活、配合娴熟的特点逐步显现,山东队则继续利用两边寻找机会,双方打得势均力敌,场面较上半场平淡不少,由于双方都深知这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因此下半场首先确保防守稳固,好的进攻机会基本上都来自远射或定位球,其中山东队李晓挺77分钟的一次远射和广东队78分钟的一次角球都比较有威胁,但都未能攻破对方球门。最终进过90分钟激战,双方不得不接受0:0的平局。
    此轮过后,山东与浙江同为一胜一平,积4分小组领跑,四川两战皆负已经提前出局,而两连平的广东队下轮只有战胜四川才有机会小组出线。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