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焦点新闻

本网快评:算到初一 没算到十五

    当天津队教练员看到解放军队的出场顺序时,心里一定“咯噔”一下:解放军队使出了田忌赛马的老招数,并且险些得逞。
    在两个队所有队员中,半决赛战胜了郑洁的天津队彭帅无疑是最强的,解放军方面国内排名第五的鲁晶晶是他们获胜的希望,但与郑洁相比胜算微乎其微,不过鲁晶晶与对方阵中第二单打、世界排名200以后的张帅对比实力上肯定占优,而己队第二单打周晓实力确实拿不出手,与对方第二单打张帅差距也不小,如果按常规排序一单对一单,二单对二单,解放军几乎没有任何胜算,很可能两场单打就已经决出胜负。
    所以,解放军使出了田忌赛马的招数,用自己最弱的去打对方最强的,用自己最强的去打对方次强的,当然,解放军最终决定这么做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自己的双打孙胜男、鲁晶晶实力不在彭帅、徐一璠之下,至少有拼一下的实力。
    而比赛进程也正好在解放军队掌握之中,充当炮灰的周晓毫无悬念地大败彭帅,两场比赛仅胜一局,但看的出来,周晓的任务除了耗费对方的一单名额外,尽量拖住彭帅、消耗彭帅也是她的重要任务,比赛中她不惜体力、满场飞奔,将比赛尽可能延长;而作为第二单打出场的鲁晶晶尽管在第二盘意外翻船,但还是有惊无险赢掉半决赛里风光无限的张帅,将比赛成功拖进双打决胜场。
    正所谓百密一疏,解放军队算到初一,却没算到十五,虽然他们成功地用“头马”跑赢了对方的“次马”,却忽略了自己的“头马”需要连续奔波,在双打比赛中,天津队看准了鲁晶晶刚经历消耗战后体力必然跟不上,死打她这一点,结果鲁晶晶很快被拖垮,再加上孙胜男今天完全不在状态,让这场本应是势均力敌的比赛成了一边倒。
    看来“田忌赛马”虽可取巧,但最终决定比赛靠的更多的还是实力。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