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焦点新闻

队长失误山东点球4:5负于上海

8年前一幕重现
队长失误山东点球4:5负于上海


    大众网济南7月29日讯 (记者 闫明清 冯炜程 杨博 吴哲 刘国栋)点球4:5,山东输了!和8年前一样,山东队又一次在全运会男足半决赛中遇到了上海队,两支球队又一次未能在常规时间分出胜负而进入点球,点球决战中又是上海人笑到了最后。这一次罚失点球的是山东队的队长郑铮。
    或许是赛前承受的压力都很大,本场比赛双方踢得都比较保守,比赛一开始就进入中场的拉锯战,尤其是山东队,以往比赛控制局势的能力在上海队面前无法展现,主动权始终在对方手中,山东队只能依靠反击和定位球给对方制造麻烦,而上海则凭借技术上的优势屡屡渗透至山东禁区前沿。比赛第18分钟,山东队获得一个位置不错的前场任意球,郑铮主罚打在了人墙上;1分钟后山东队利用角球形成两点包抄,可惜未能用上力,皮球滑门而过;上半场第30分钟,上海队获得远射机会,皮球速度力量俱佳,只是稍稍偏出;上半场36分钟,上海队在山东队禁区内打出精妙配合,可惜最后一脚传球稍稍越位,错过单刀机会。上半场比赛结束后,比分仍是0:0。
    下半场比赛刚开始5分钟,场上突然出现意外情况,山东队先半场结束前刚换上场的咸涛在一次冲撞中受伤,被救护车拉走,殷铁生只能被迫再次换人,而山东队的进攻也像这次换人一样显得非常被动,继续被上海压制。下半场14分钟,上海队柏家骏在禁区外围突然射门,皮球稍稍打高;下半场第20分钟,山东队高迪断球后快速反击,可惜没追上球,错过的一次单刀机会;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阶段,山东队获得本场比赛最好的机会,张靖洋快速插上射门,球打在了边网上山东队失去了压哨进球的机会。在下半场补时2分钟后,主裁判孙保洁的哨声宣布双方进入点球大战。
点球决战中,山东队第一轮首先派出张丰羽主罚,他一蹴而就山东队比分占先,上海队首先出场的5号王佳玉同样把球打进,紧咬比分,转折点在出现在山东队第二个主罚的队长郑铮身上,他的一脚劲射直接打飞,将山东队逼上绝路,此后双方的点球全部打进,比分定格在4:5,山东队遗憾败北。
    半决赛失利后,山东队将在后天(8月1日)下午4点,与广东和辽宁的负者争夺本届全运会足球铜牌。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