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焦点新闻

山东点球决战5-4险胜辽宁摘全运铜牌

山东队点球5:4险胜辽宁(点击查看组图

    折腾大半天 还得看运气
    山东点球决战险胜辽宁摘全运铜牌

    大众网济南8月1日讯 (记者 闫明清 冯炜程 杨博 吴哲) 8月1日下午,全运会男足铜牌争夺战在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场打响,经过90分钟的雨战和残酷的点球决战,山东队凭借守门员刘殿座迟到的发挥,以总比分5:4险胜辽宁,在家门口成功摘得本届全运会铜牌。

    这是双方11天内的第6场比赛,身体和心理都已经到了相当疲劳的阶段,山东队首发阵容作出较大调整,较之前一场更换了4人。对于此前志在夺冠的鲁辽两队来说,全运会铜牌实在提不起多大兴趣,因此整场比赛精彩的场面并不多见,到场观战的球迷同样少得可怜。

    比赛伊始山东队利用主场之利稍稍占据优势,辽宁队则稳扎稳打。双方按各自节奏打,上半场第19分钟,山东队张靖洋前场拿球后突然一脚冷射,皮球稍稍偏出;25分钟山东队获得角球,张利峰将球开到禁区中路,宋龙的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辽宁队王云龙主罚任意球,球到禁区内,蒋哲的头球攻门被刘殿座扑住。在各自浪费点几次得分机会后,双方上半场互交白卷打成0:0。

    经过上半场沉闷的45分钟后,下半场风云突变,第51分钟,山东队前场传球出现失误,辽宁队得球后就地组织反击,王云龙挑射将球打进,比分变为1:0。不过进球后王云龙脱掉上衣庆祝,吃到一张快乐的黄牌;此后山东队大举反攻,第76分钟,山东队获得前场右侧任意球,郑铮将球发到后点,高高跃起的于帅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头球攻门将球打进,比分变为1:1。此后由于距离比赛结束时间越来越近,双方打得越发谨慎,比分也未再改写,双方心照不宣地接受点球决战的结果。

    点球决战进行得一波三折,前两轮两队各自罚进,第三轮山东队高翔的点球被扑出,辽宁队占得先机,没想到刘殿座随后也扑出了辽宁队郑剑峰的射门,第四轮双方再次各自射进,第五轮山东队张利锋顶住压力,罚球得分,而刘殿座再次扑出了辽宁队队长吕鹏主罚的点球,山东队凭借此球险胜对手。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