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焦点新闻

上海3-0完胜广东 26年后重夺全运男足冠军

    大众网济南8月1日讯 (记者 闫明清 冯炜程 陈宏发 杨博 吴哲) 今晚19时,在山东省体育中心上演了全运男足甲组争冠赛,最终发挥出色的上海队以3:0完胜广东队,时隔26年后再次夺得全运男足冠军。为上海队进球的是20号张琳芃、12号吕文君和16号战怡麟。广东队获得亚军。

    上海和广东在本届系列赛中均属于低开高走,此前比赛中上海队先后以3:2力克天津队、0:1小负北京队、2:1小胜重庆队,在以第二名的身份晋级8强,四分之一决赛他们以1:0小胜河北队,半决赛0:0战平东道主山东队,点球决战5:4险胜对手跻身今天的决赛;广东队此前小组赛中先后以0:0平浙江队,0:0平山东队,2:0胜四川队,仅以小组第三名的资格闯入淘汰赛,8强战中,广东队1:0淘汰了北京队,半决赛同样凭借点球决战幸运地战胜了辽宁队。

    本场比赛在开场阶段的一次意外早早定调,上半场第16分钟,广东队队员谭宾凉在中场与对方队员张萌祺的拼抢中犯规,随即倒地后有一个明显的报复性动作,主裁判毫不犹豫地向其出示了红牌,广东队不得不以10人应战。比赛开始阶段雨势较大,场地的积水影响了双方技战术的发挥,队员滑到的场面时有发生,上半场以0:0收场。

    易边再战,大雨停了下来,上海队人数优势体现出来,逐渐控制了场上局面。比赛第54分钟,广东队员防守犯规,送给上海队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主罚任意球的上海队员张琳芃距离球门21米外重炮轰门,皮球打在对方队员身上后变线飞入广东队大门。上海队终于打破了场上的僵局,1:0领先。

    失球后的广东队显得有些急躁,队长陈建龙在争顶头球时犯规,又送给上海队一次任意球。上海队借势发起一波攻击,姜至鹏前场左路传中,吕文君门前7码处抢点俯身冲顶再下一城。上海队将比分扩大为2:0。

    两球落后的广东队不得不大举压上进攻,上海队则适时的打起了防守反击。第87分钟,广东队门将和后卫配合出现了失误,前者没有抓到皮球,替补出场的战怡麟在门前捡漏打空门得手,3-0上海队锁定胜局!

    本场比赛胜利对上海有着多重意义,这不仅是他们连续三届全运会进决赛后的首度夺冠,同时也是他们继26年前夺取五运会足球冠军后的又一次问鼎;不仅如此,这也是金牌教头徐根宝的第一个全运会冠军,此前徐教练是为数不多的曾带队获得过国内职业联赛冠军的本土教练之一。

    在稍早结束的比赛中,山东队和辽宁队常规时间打成1:1,点球决战山东4:3战胜辽宁,以总比分5:4摘取本届全运会铜牌。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