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焦点新闻

跆拳道比赛首日决出两枚金牌


江西队选手吴静钰(右)与河北队的牛晓晓在女子49公斤级决赛中。
  

  大众网9月9日讯 第十一届全运会跆拳道比赛今天在山东省滕州市体育馆开赛。河南选手左毅和江西选手吴静钰分获男子58公斤级和女子49公斤级的金牌。

  十一运会跆拳道比赛为期4天,至12日结束。比赛设女子49公斤级、57公斤级、67公斤级、67公斤以上级和男子58公斤级、68公斤级、80公斤级和80公斤以上级等8个项目,将产生8枚金牌。

  【男子58公斤级成绩公告 女子49公斤级成绩公告

   

江西吴静钰轻松夺冠  河南左毅力压群雄
全运会跆拳道比赛首日产生两金


   十一运官网滕州9月9日讯(记者  戴玉亮  岳增群)  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跆拳道比赛今日在枣庄(滕州)赛区打响。在首个比赛日中,北京奥运会冠军吴静钰代表江西队参赛,不负众望地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轻松夺得女子49公斤级项目金牌。在男子58公斤级的比赛中,左毅力压群雄,为河南队摘得一金。
  在今天的比赛中,吴静钰先后以9:2、6:2、5:0击败新疆的冯飞、广东的赵洋、浙江的蒋梦菲杀入决赛。在金牌争夺战中,吴静钰面对的是此前三场比赛未失1分的河北队员牛晓晓。结果第一局比赛一上来,吴静钰就以一个击中对方头部率先拿下3分。在第二局的比赛中,吴静钰先是击中对方胸部得到1分,然后再次击中对方头部,获得第二个3分,以7:0奠定胜局,并最终以7:1大胜。牛晓晓获得该项目亚军,安徽的王莹和浙江的蒋梦菲并列第三。
  赛后吴静钰表示,“虽然在去年的奥运会上得过金牌,但全运会却是第一次参加。这次获胜看似轻松,但其实压力还是挺大的,因为各队都对这次比赛非常重视,准备充分。决赛的对手牛晓晓是我很好的朋友,她的防守非常好,身材也更有优势,但是我在场上找到了对方的破绽,并等到了很好的进攻机会。”
  男子58公斤级的比赛争夺相当激烈。头号种子、新疆队的张岳,全国锦标赛冠军、山东运动员李志等名将纷纷落马。2号种子左毅进入决赛的过程相对轻松一些,而4号种子、来自贵州的裴广奇则要艰难得多,三场比赛他都是以1分优势险胜。决赛中,首局左毅击中对方头部先获3分,次局裴广奇拿到1分。关键的第三局比赛,双方的争夺进入白热化状态,经过两次各得1分后,最终左毅以5:3胜出。左毅、裴广奇分获冠亚军。西藏的高昌民、福建的许永增并列季军。山东李志最后获得第5名。
  赛后李志称,比赛中尽了力,因此输赢并不重要。李志还表示,“这次比赛首次采用电子护具对自己的发挥有一定的影响,以前比赛主要靠击胸得分,这次主要靠击头得分。当然,电子护具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要慢慢适应。”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