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焦点新闻

跆拳道第二比赛日 侯玉琢唐华摘金

    9月10日,第十一届全运会跆拳道比赛在山东省滕州市继续进行。图为河北选手侯玉琢与江苏选手雷洁(左)在跆拳道比赛女子57公斤级冠亚军决赛中。

    9月10日,第十一届全运会跆拳道比赛在山东省滕州市继续进行。图为北京选手唐华与广东选手李来(右)在十一运会跆拳道比赛男子68公斤级冠亚军决赛中。

   9月10日,第十一届全运会跆拳道比赛在山东省滕州市继续进行。图为北京选手唐华与广东选手李来(右)在十一运会跆拳道比赛男子68公斤级冠亚军决赛中。 

  大众网9月10日讯 全运会跆拳道比赛今天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单个项目的争夺也更加激烈。今天进行的两个项目的决赛,最后全部通过加时赛决出胜负。最终,河北队的侯玉琢夺得女子57公斤级比赛冠军,北京队的唐华摘得男子68公斤级的金牌。

  在今天的比赛中,侯玉琢先后以1:0、7:3、1:0分别战胜通信体协许弘、湖北吴琼、广东李琬辉后进入决赛。而她面对的是此前三场比赛未失1分的江苏队雷洁,后者也是本次比赛该项目的头号种子。两人的决战可谓是一场硬碰硬的较量。

  在首局比赛中,双方都试图以静制动,等待对方露出破绽,这也导致了主裁判在一局比赛中4次发出进攻口令。若10秒内不主动进攻,选手将被警告一次,两次警告将会扣掉一分。首局,双方都未得分,侯玉琢被警告一次。但第二局的比赛,侯玉琢变得积极主动,踢中对方后率先得到2分。第三局,侯玉琢两次被警告,让雷洁得到1分。之后,雷洁进攻中又得到1分。三局比赛结束,双方以2:2进入加时。在两分钟的时间里,双方的防守都很严密,结果打成0:0,侯玉琢因体重较轻获得冠军。许弘和吴琼获得该项目的第三名。山东省选手马世玉在今天的比赛中未能闯过第二关,最终无缘前八。

  男子68公斤级比赛的争夺同样激烈。赛会1号种子解放军的任毛毛、2号种子贵州的严伟、3号种子西藏的陈建德等人纷纷落马。进入决赛的北京队唐华和广东队李来在此前的三轮比赛中也都赢得不轻松。

  首局比赛,李来率先击中唐华头部得到一个3分,取得梦幻开局,但随后李来因被警告两次,唐华扳回1分。次局比赛,双方各击中对方胸部一次,各得1分,场上比分变成2:4,唐华落后。第三局的比赛,唐华凭借积极的进攻,连得3分反超对手。但李来最后的得分将比分改写为5:5,并将比赛拖入加时。然而加时赛一开场,唐华就率先击中对手得到1分。根据比赛规则中的“突然死亡法”,唐华夺得金牌。获得第三名的是前卫体协的朱祥豹和西藏的陈建德。

  11日,全运会跆拳道比赛将决出女子-67公斤级和男子-80公斤级的金牌,山东省选手李妍和赵林将分别迎战各路高手。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