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焦点新闻

十一运体操裁判选拔实行“考而优则裁”

女子体操运动员在赛前训练

前体操冠军刘璇出现在济南奥体中心,她将担任体操裁判

前体操冠军刘璇出现在济南奥体中心,她将担任体操裁判

    大众网济南9月13日讯(记者 赵尔印) 今天下午3点多钟,十一届全运会女子体操队来到济南奥体中心体育馆进行赛前训练,坐在主席台附近有大约30多名清一色女观众,记者了解到她们是本次全运会女子体操的裁判团。其中一张熟悉的面孔进入记者视线,她就是往日的体操冠军刘璇。据悉,她们刚于前一日结束了体操裁判考试正式进入岗位。

    竞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黄玉斌告诉记者,要想做十一运会体操的裁判需要通过严格的理论和实践考试。黄玉斌自称他还亲自督考了女子体操裁判的考试。目前,所有的体操裁判都已确定。

    据了解,早在9月11日上午,裁判们参加了组委会统一组织的规则学习和理论、实践考试。考试不合格者,将被取消十一运会的执法资格。组委会的裁判管理工作非常严格,所有裁判必须与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签订《第十一届全运会赛风赛纪责任书》。记者了解到,体操运动员和裁判来到济南后,分别被安排在不同的酒店,所有裁判不允许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进入赛场。未经批准,不得擅自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

    黄玉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在比赛过程中发现有异常打分情况出现,将对相关裁判进行调查,“我们会现场清除拉帮结派的裁判,并且禁止他参加下一个周期的执判报考资格。”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