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焦点新闻

女子体操首场资格赛结束 何可欣暂居第一

    

2008年世锦赛平衡木冠军邓琳琳在全运会上

   

北京队何可欣在完成跳马项目

   

邓琳琳在女子高低杠比赛中

  

刘璇以裁判的身份再次踏上体操场

 

    大众网-山东联通3G联合报道(记者 尔印 隋乔 新婷 杨博)9月15日上午,第十一届全运会体操女子资格赛拉开序幕,上午,北京、广西、江苏及混合一队参加了资格赛首场比赛。其中,邓琳琳、何可欣并没有发挥出真正水平,在多个个人单项中,既有高分,也有出乎意料的低分,在全能比赛中,何可欣、邓琳琳暂时分列一、二。

    女子体操比赛项目包括团体、全能、自由操、跳马、平衡木、高低杠,相比较首日男子江苏队在资格赛中位列第二的成绩,今天的江苏女队在首场比赛中就落后北京和广西。在女子全能项目中,北京队何可欣以55.8的总分领先混合一队安徽选手邓琳琳,新面孔广西队员问邱铭琦有不错表现,暂居第三。邓琳琳在广受关注的情况下,表现不甚稳定,在高低杠单项中尽管暂时位列第二,却比何可欣落后1.8分,单项进入决赛还是存在相当大的压力。而在跳马项目中,邓琳琳更是提前出局,目前排名最后。所幸,邓琳琳在自己强项平衡木和自由操比赛中暂时遥遥领先。

    北京队何可欣以55.80分位列全能第一,安徽队邓琳琳以0.45分之差紧随其后,位列第三的是广西队问邱铭琦53.200分。何可欣无愧于“高低杠皇后”美誉,在比赛中拿到15.475的成绩,目前位列第一。记者发现,何可欣整套动作编排让人惊喜,包含不少5分以上的难度动作,精彩发挥和完美亮相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邓琳琳在平衡木和自由体操的比赛中分别拿到了13.675分、13.900分,目前位列第一。在平衡木比赛中,邓琳琳身体姿态与身体控制都非常好,整套动作下来几乎没有停顿,无懈可击的完成了动作,赢得场内喝彩。另一位广西队员问邱铭琦的表现也不错,虽然没有超难度动作,但动作规格很好,特别是在高低杠比赛中下法的前团两周姿态控制非常漂亮。

    赛后,记者采访了邓琳琳在国家队的教练张霞,她表示,邓琳琳在去年北京奥运会上的状态还没有完全找到,目前仅有当时60%的水平。“为了应对北京奥运会,当时各方给她们的压力太大,她们真是拼出了好成绩,全运会进入决赛后,希望她们都能进入更好的状态。”

    本次全运会既是体操老将为家乡保金的角逐,也是国家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锻炼和选拔新人的一次实战。上午的比赛,来自各省鲜为人知的新面孔也都有不错发挥。根据赛前的预测,下午比赛将更加激烈,程菲、江钰源、杨伊琳、李珊珊等曾在奥运会上表现突出的实力派体操运动员将登场,资格赛角逐“战火纷飞”。据了解,下午的比赛将于15:30分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馆开始。

lzy83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