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焦点新闻

广东男团创三连冠奇迹 山东功亏一篑屈居亚军

    广东男团摘体操首金创造三连冠奇迹

    山东队功亏一篑屈居亚军

    大众网济南9月16日讯(记者 李冉 炜程 尔印 吴哲 隋乔 新婷 杨博)全运会体操比赛16日晚在济南产生首枚金牌,广东队凭借李鹏在最后一场比赛的稳定发挥,“绝杀”当晚的黑马东道主山东队,以265.575分获得冠军。广东队的胜利创造了两个奇迹:他们是全运会体操男团历史上首次实现三连冠的队伍,并且他们是在两轮过后从倒数第三实现惊天逆转。

    东道主山东队表现可圈可点,他们一度占据排名第一,无奈整体实力稍逊一筹,最终以0.225分之差摘得一枚计划外的银牌。当晚非常不顺的四川队以265.325分获得铜牌。

    16日晚上的全运会体操男团决赛首次采用533的新规则,出场人数的减少让团体比赛悬念陡增,在此前的预赛中广东队位居第一,江苏队和四川队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其次分别为解放军、贵州、山东、江西、浙江。由于前几名队伍实力接近,各队都在出场队员安排上下足功夫,整体实力较强的广东队派出冯敬、周施雄、梁富亮、王恒;志在摘牌的江苏队派出上届全运全能冠军吕博领衔的5名队员;四川队以3块奥运金牌得主邹凯压阵,其他队员包括丁清、张鑫、冯喆、罗泽鹏;解放军的阵容是肖钦、董振东、邓伟伟、李德志;东道主山东队则派出了赛前教被看好的张成龙以及资格赛中表现较好的黄玉国等5人。

    首轮比赛比较正常,广东队在自由操比赛中发挥出色,冯敬、周施雄、梁富亮三人均取得不错成绩,获得了45.025的高分,不过这个成绩并没有让他们坐到第一的位置上,进行跳马项目的浙江队总共拿到了45.875暂居首位。

  第二轮比赛风云突变,夺冠热门江苏队和广东队众多名将在鞍马项目中“落马”,得分一个比一个低,先是江苏的吕博从马上落下,仅仅获得13.05的低分,他的队友童英杰随后获得12.9的更低分。而广东队的王恒“不甘落后”,他的一套鞍马动作接连失误,最后得分仅为尴尬的11.6分,这个分数也成为当晚的全场最低分。此轮过后,广东队和江苏队排名直线下降,在所有8支队伍中分别位居第6和第8。而东道主山东队则凭借跳马上的高分跃居第一,得分为89.375。

    第三轮比赛中,山东队在双杠项目上继续稳定发挥,于良、张成龙、黄玉国三名队员发挥较高水平,并且没有明显失误,他们也以133.6分继续占据第一。而肖钦领衔的解放军队三名队员本轮全部取得15分以上的高分,三轮过后以133.525分悄然升至第二。贵州队以131.95分依然位居第三。

  第四轮比赛,山东队由于在单杠项目上不占优势,被解放军队抢走第一的位置,解放军队在把握较大的双杠上捞足分数,头号队员肖钦在在双杠上获得的15.025分,成为本队超越东道主的关键先生。而前三轮比赛淡出三甲的广东队在跳马项目上同样挣足了分数,升至第三位,广东队梁富亮、王恒、冯敬三名队员的跳马分数分别是15.80、15.775、15.275,十分惊人。

    第五轮比赛解放军、山东、广东分别进行单杠、自由操和双杠比赛。解放军队肖钦拿下15分的高分,队友成绩也不差,稳定的发挥让他们在最后一轮比赛之前继续排名第一。而山东队则在自由操比赛中发挥不尽如人意,此轮之后,榜眼位置被广东抢走。

    最后一轮比赛将决定冠军归属,军鲁粤三队争冠形势微妙。此轮比赛八一队是自由操,广东队是单杠项目,山东队则是进行鞍马比赛,结果山东队在鞍马项目上发挥出色,他们一举超越解放军队排到第一,而此时广东的比赛还没有结束,山东的成绩给广东队带来巨大压力。不过幸运的是,广东队的冯敬、周施雄、李鹏顶住了压力,成绩分别为14.125、14.9、14.80,随着李鹏的成绩打出,广东队实现逆转,完成三连冠的伟业,山东队获得亚军,四川队凭借最后一轮的出色发挥挤掉解放军队收获一枚宝贵的铜牌。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