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焦点新闻

肖爱华女花五连冠 王敬之男佩称雄

  9月17日,王敬之庆祝夺冠。当日,在山东青岛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男子佩剑个人决赛中,天津队选手王敬之以15比6战胜江苏队选手蒋科律,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朱峥摄

点击查看大图

  9月17日,肖爱华庆祝夺冠。当日,在山东青岛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女子花剑个人决赛中,江苏队选手肖爱华以7比4战胜天津队选手孙超,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朱峥摄

   大众网综合讯 9月17日,十一运会击剑比赛进行到第二个决赛日,最终38岁的老将肖爱华在女子花剑个人赛中实现五连冠,而男子佩剑的冠军被王敬之获得。

  在女子花剑比赛,38岁的老将肖爱华宝刀不老,闯进决赛,她在决赛时的对手是天津姑娘孙超。决赛一开局,双方都显得极为谨慎,裁判认定她们消极比赛于是分别出示黄牌给予警告,比赛也随之直接进入到第二局。不过在第二局的比赛中,双方仍然没有主动出剑,裁判再度出示黄牌,并且两黄变一红,每人被罚掉一分,比赛也直接进入到第三局。

  在关键的第三局,肖爱华率先出招,抢得一分。随后,孙超贸然进攻又给了肖爱华得分机会,她以3-1取得了领先。此时肖爱华越找越放开,她再次利用自己身高臂长的优势连接拿下2分。此后孙超放手一搏,再次主动进攻,在同时出剑后,裁判判肖爱华有效还击再得一分。在比赛还剩下38秒时,孙超才得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分。此后经过几个回合的较量,双方都没有得分。

  在比赛还剩15秒时,肖爱华挑战鹰眼成功又得一分。此时比赛大局已定,虽然孙超随后追回一分,但最终肖爱华还是以7-4战胜孙超,夺得冠军,这也是她全运会女子花剑个人赛的五连冠。江苏队的刘媛夺得铜牌,她的队友张蕾位列第四位。

  男子佩剑比赛最为引人关注的当属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仲满与名将王敬之的四分之一决赛争夺。同为国家队队友,他们彼此之间非常熟悉,比赛也进行得十分胶着。几个回合后,王敬之显得更为稳健,他最终以15-12将奥运冠军拉下马。

  决赛中,王敬之的对手是江苏选手蒋科律。比赛一开始,王敬之显得更为兴奋一些,他率先得分并频频主动向对手发难。王敬之在取得3-0的领先后,被蒋科律偷袭得手连追2分。随后在一次判罚中,蒋科律挑战鹰眼失败,或许是受此影响,随后王敬之接连得分,迅速取得了7-2的领先,并以8-3的领先结束了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蒋科律在进攻上有所变化,连得2分。但王敬之此后再度发威,迅速地以14-6拿到赛点,此时,他的爱妻、昨晚夺得女子佩剑个人赛冠军的谭雪在看台上也是欢呼雀跃。在全场观众的助威下,王敬之最终以15-6夺得冠军。在三、四名的角逐中,江苏代表队的陈滔滔以15-12战胜了辽宁队的刘晓摘铜。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