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焦点新闻

王敬之谭雪结婚 剑坛情侣七年长跑修成正果

    北京奥运会上的意外失利是谭雪和王敬之人生路上的一道坎。那个夏天,他们彼此安慰、鼓励着对方,用那份真挚的爱温暖着对方。痛着你的痛,快乐着你的快 乐,北京奥运会的路上,他们牵手一起走过……那是人生的一段低谷,走过去,他们迎来了崭新的2009。7年的相濡以沫,他们决定给对方一生的承诺。3月2日,他们登记结婚了。明年的6月6日,王敬之将以一场盛大的仪式正式迎娶谭雪。

  2008年8月8日,当很多对幸福的年轻人都去登记结婚的时刻, 王敬之和谭雪正等待利剑出鞘。“我们还年轻,现在暂时还没有结婚的打算,再等等吧。也许,就在明年,全运会之后,我们会考虑的。”那时候,他们这样说。身 边的队友有的结婚,有的生子,他们觉得,7年的爱情长跑也需要进入一个新阶段。于是,2009年3月2日,他们做出了人生的一个重要决定——登记结婚。选 日子并没有特意请人查看黄历,他们只是周末从国家队回天津的时候顺便去办这件事。“我们一直在国家队训练,平时根本没有时间回天津,那个周末回来,在民政 局找了个熟人,办得特别省事,就花了9块钱工本费。登记完之后,我们买了套煎饼果子就坐车回北京了。”因为心中早已认定彼此,所以对于登记这样一个程序, 他们不想花费太多的时间和精力。

  在拍结婚照的时候,还出了乐子。“我太高了,头都把后面的字挡住了,工作人员让我稍微蹲一点,还给雪的 脚底下垫上了一个木块。旁边还有一对照相的,他们都比较矮,还特别羡慕我们呢。”想着当时的情景,王敬之一直觉得挺好玩。“决定登记的时候,我的心情特别 平静,不像有些女孩说的那样有‘恐婚症’什么的。但是在登记填表的时候还是有点紧张,生怕写错了,当时连身份证号都记不清了。”说这些的时候,谭雪的脸上 是平静、满足和幸福。他们已经将结婚仪式初步定在明年的6月6日,当然这必须是在他们没有比赛任务的前提下。王敬之希望用一场盛大的婚礼,来将他和谭雪的 爱情带入一个新的阶段,而人生新的旅程也将从那一刻开启。

  看着身边的队友们一个个结婚、生子,谭雪忍不住开玩笑说,以后咱们大家的孩子可以组成一个队打团体赛。对于谭雪来说,结婚并不意味着退役。她说会随时听从安排,只要国家队需要,她便会投入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备战中。到时候,她不满29岁。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