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焦点新闻

上海体操女团首夺全运冠军 后继乏人成软肋

    大众网-山东联通3G联合报道(记者 赵尔印)9月17日,就在今晚的十一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决赛上海队最后一名队员眭禄的成绩出来之前,全场包括广东队在内,都以为广东队会将从第一轮开始就保持的“第一”名次保持到最后,不料,上海队终以0.025的微弱优势掀翻广东队。赛后,广东队主教练“口服”:广东女子体操队是一支强队,但上海今天的发挥更好。

    初出茅庐上海姑娘让教练非常满意

    首先不得不承认,广东队阵容之强大,是其他决赛队伍无法企及的。参加女子体操团体决赛的广东队六名队员清一色国家队,杨伊琳、李珊珊更是拿过奥运冠军。而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反超广东队的上海队队员阵容则有些青涩。

    上海队教练在赛后表示,队员们今天的表现发挥出了训练时的水平,这令上海教练非常满意,毕竟这是一支年轻队员充斥的体操团体,姑娘们用团结和稳定发挥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用观众席上一位浙江体操迷的话来形容就是,竞技场从来就不是已经获得冠军的运动员的独角戏,肯定会有新人成长壮大,长江后浪推前浪。今晚上海队夺冠正是验证了这一说法。上海队教练告诉记者,在他们的队伍中,就有几位从来没有参加过这样的比赛。

    上海队夺冠 广东队口服

    作为千里迢迢从广东赶来山东,代表万千家乡父老关注体操,共同见证广东队夺冠的广东媒体,在赛后明显有些不能接受屈居亚军的事实。广东某媒体记者赛后质问广东队教练:“我们广东队在前三轮的比赛中成绩一直领先,虽然有失误,但还是领先,而到了最后一轮,我们感觉发挥还是不错的,但是比分一下就掉下来了,您来分析一下这是什么原因呢?”

    广东队教练员平静地回答了这一问题,他说:“我们的比分不是掉下来,是正常的,今天上海队的发挥更好一些吧。”

    刚拿金牌 教练便开始担忧上海后备力量

    即使参赛队伍中,没有像广东队那样庞大的阵容,上海队中也有能被叫得响的名字,比如眭禄,比如肖康君等。上海队今天晚上拿到的这枚金牌,是上海参加全运史上第一枚全运体操女子团体冠军金牌,但这是在一种对上海极为不利的条件下拿到的。

    上海队教练自爆“软肋”。首先作为上海的体操教练,他认为这枚金牌是对上海日渐“凄惨”的体操界是一种刺激,是一种比较大的推动,能够吸引更多的人去喜欢,并投身体操运动。

    “因为现在练体操的人越来越少,很多人都不愿把小孩送来练体操,好多年来,上海的体操成绩都比较差一点,这样,很多家长都不愿把孩子送去练一个不能出成绩的项目。”上海队教练员表示,“相信这块金牌能够推动上海体操发展。”

    据记者了解,上海队的主力选手眭禄和肖康君都是湘妹子,其中,眭禄1993年出生,从3岁开始练习体操。2000年她以人才引进的方式从湖南队转到上海队培养。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