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焦点新闻

谁能问鼎男子体操“全能王”

大众网-山东联通3G联合报道(记者 赵尔印)杨威退役了,中国体操进入“后杨威时代”。然而全民期待重塑新“全能王”,到底谁最有实力接过这支接力棒?三金王邹凯、吊环王陈一冰和鞍马王肖钦三人都出人意料地止步于个人全能资格赛,这让群雄割据的战况更加扑朔迷离。(赛事直播: 十一运会体操男子个人全能)

在体操个人全能项目上,目前人气颇旺的当属北京队滕海滨,在雅典奥运会上捧回鞍马冠军的他,尽管伤痛缠身,但在资格赛中鞍马和双杠的出色发挥,以及资格赛排名第一的名次似乎就是在证明自己绝对具有冲击全能冠军的实力。作为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黄玉斌的弟子,滕海滨在资格赛前曾被黄玉斌列为全能冠军头号预测。

资格赛中紧随滕海滨其后的是四川队冯喆。冯喆能够以双杠和跳马亮相资格赛第一的身份进入单项决赛,绝非偶然,冲击全能冠军的实力自然不小。然而在新的全能王没有出来之前,黄玉斌在点评谁最有可能夺得这个单项的冠军时表示,竞赛不光是老将之间的较量,还有不少势头迅猛的新人,他们也在一天天成长起来。

“赛场下,他们水平有高低,但相差无几,关键看赛场上谁的发挥更稳定。”黄玉斌说,“夺得个人全能冠军,很多人都有实力,像滕海滨、冯敬、梁富亮、冯喆、郭伟阳、张成龙、吕博等,但他们目前又无法做到像全能王杨威那样,这批队员在各个单项上水平并不是很平均,有强项,也有弱项。谁能摘得这枚全能金牌,存在很大变数。”

邹凯曾经在公开场合讲过:“不是拿一次冠军就能被称作‘全能王’的,还要经过多次世界大赛的验证,毕竟国内裁判和国际裁判的主管裁断并不完全相同。要成为真正的‘全能王’必须有两到三个单项具备夺金水平,同时其他项目水平也要高。”

     对于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来说,北京奥运上中国体操的华章掀过,如何延续中国体操的繁荣,重整一支可以“血脉相传”的队伍,比关注某一个个体要重要。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