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焦点新闻

张亮亮摘男子花剑金牌 沈巍巍女重三连冠

    冠军安徽队选手张亮亮(中)、亚军广东队选手马剑飞(左)与季军广东队选手黄良财在领奖台上。

    冠军上海队选手沈巍巍(中)、亚军上海队选手仲维萍(左)和季军辽宁队选手孙玉洁在领奖台上。

    大众网9月18日讯 第十一届山东全运会今天结束了男子花剑的争夺,世锦赛亚军、安徽选手张亮亮决赛中15比13险胜广东马剑飞夺冠。广东黄良财击败安徽周志乐,夺得第三。女子重剑的争夺中,上海老将沈巍巍15比12击败仲维萍,成功实现三连冠。2009年世青赛冠军、17岁的辽宁选手孙玉洁击败江苏吴海艳,摘得一枚铜牌。

  男子花剑:世锦赛亚军张亮亮封王

  就国内水平分析来看,男子花剑的高水平运动员都集中在广东和安徽两省,其中广东省的黄良财、雷声和朱俊,安徽省的张亮亮、周志乐都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而比赛的结果和赛前预测也几无出入,入围八强的选手中,安徽张亮亮、周志乐占据两席,广东马剑飞、黄良财和雷声也闯进八强。中国香港选手刘国坚和福建林剑华、施嘉洛入围八强。

  八强战中,黄良财淘汰刘国坚、马剑飞淘汰雷声、周志乐淘汰林剑华、张亮亮淘汰施嘉洛。半决赛的争夺,马剑飞15比5轻松淘汰黄良财,而张亮亮15比8淘汰周志乐,马剑飞和张亮亮决赛会师。

  张亮亮是世锦赛亚军,也是我国在世锦赛上花剑个人项目的最好成绩。而张亮亮和马剑飞可谓是冤家路窄,2007年的全国击剑冠军赛上,马剑飞在4比7落后的情况下,完成大逆转以15比11击败张亮亮夺冠。今天的决赛,张亮亮和马剑飞的争夺格外激烈,双方你来我往不分上下,最终还是经验更为丰富的张亮亮把握住机会,以15比13胜出,帮助安徽夺得男子花剑个人赛金牌。

  女子重剑:沈巍巍傲然三连冠

  女子重剑方面,冠军的争夺显得格外激烈:以杨劭琦、沈巍巍、仲维萍为代表的一批女重老将还在征战本届全运会,她们都有着不俗的实力。除此之外,辽宁和江苏队的几位年轻小将也将加入到该项目金牌的争夺中。

  女子重剑团体是我国的一个传统优势项目,中国女子重剑团体曾经是我国的一个传统优势项目,2003年7月20日,由沈巍巍、李娜、仲维萍和张莉组成的中国女子重剑队在女子重剑团体世界杯赛中荣获冠军,捧起中国女子重剑队历史上第一个团体冠军奖杯。而在今天的全运会决赛中,沈巍巍仲维萍则展开了同门内战。 

  卫冕冠军沈巍巍显示出不俗的实力,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决赛。而仲维萍也经历老将新秀的重重考验,与队友会师。四强战中,沈巍巍8比7苦战险胜17岁的辽宁新秀孙玉洁,仲维萍则7比5击败吴海艳。这样,沈巍巍仲维萍争冠,孙玉洁吴海艳争夺铜牌。

  铜牌争夺战的比赛节奏掌控在17岁的孙玉洁手中,今年年初加冕世锦赛冠军的她势头正猛,激情四射的她很快以9比5胜出,赢得铜牌。

  决赛中,沈巍巍与仲维萍同为队友,对彼此非常熟悉,因此谁更能心态平和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也更能赢得比赛的胜利。胜利属于沈巍巍,她以15比12的微弱优势胜出,夺得女子重剑冠军,成功实现全运会三连冠!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