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焦点新闻

“全能王”的师傅“望徒超威”

    大众网-山东联通3G联合报道(记者 赵尔印)今晚,正如赛前预测的一样,滕海滨逆水行舟,一路赶超,终于在比赛最后一轮坐上了十一运会男子全能冠军的宝座。这是一枚久违的金牌,滕海滨坦言自己已经太久没有体会拿金牌的感觉了。雅典奥运会之后,从低谷中走出来的滕海滨用实力和信心证明,自己可以被冠上“全能王”的称号。其教练表示,海滨会继续努力参加伦敦奥运会。

    滕海滨,这个抱憾未能参加家门口2008奥运会的奥运冠军,一直在期待着自己的一个突破口。赛后,滕海滨说9月18日这枚全运会金牌拿得非常不容易,对他来说也非常重要,“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拿到金牌的感觉了。这枚金牌对我的信心将会有很大的鼓励作用。”

    滕海滨的教练白远韶在看着弟子拿到金牌后,终于说出了心里想说的:“我首先要感谢滕海滨的拼搏和努力。”原来,滕海滨从雅典奥运会以来,沉默了一段时间,主要还是由于伤病缠身。据了解,滕海滨两个膝盖都做过手术,有5次韧带受损。白远韶告诉记者:“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今晚滕海滨第一个自由操项目就把我吓了一跳,他今晚有个720度的动作,稍微一过,很有可能就比不成下面的项目了。”

    记者留意到,今晚的比赛上,滕海滨在结束自由操项目后,队医就不停地朝滕海滨膝盖上喷药。滕海滨最新的膝盖伤是一个月前出现的,为了参加全运会,滕海滨将膝盖绑起来,但里面依然有血肿。

    至于外界关注的滕海滨能否扛起中国体操领军大旗,滕海滨的教练白远韶表示,滕海滨在中国体操队里面的地位还是领先的,从预选赛到资格赛,包括今晚的决赛,滕海滨都是第一位的。白远韶告诉记者:“杨威退役后,中国体操界确实少了一个顶尖的全能选手,海滨还有很大的潜力,希望海滨能够继续发扬这种拼搏精神,争取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同样的问题,滕海滨的回答则内敛很多。他说,跟杨威比,自己还缺少一些超高分的项目,各项成绩比较平均,在国际上跟一流高手比,可能还是存在一定差距。“还需要在很多方面加工改良吧。”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