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焦点新闻

体操女子全能前瞻:杨伊琳遇挑战 新人势猛

    大众网讯 今天晚上七点半,在济南进行的第11届全运会体操比赛,将进入到女子个人全能决赛的争夺。从资格赛赛的情况看,有实力争夺这枚金牌的选手大致有三位,她们分别是17岁的广东选手杨伊琳、上海女团夺冠功臣眭禄、15岁的广东选手黄秋爽。

  杨伊琳 大赛经验很丰富

  在资格赛排名里,杨伊琳暂列第三。由于她比其他几位竞争者多了许多丰富的国际大赛经验,因此今天晚上如果她能稳定发挥,或许是最有希望获得这个项目冠军的一位。

  中国体操女子个人全能难称具有世界顶尖水平,但看看杨伊琳这些年的战绩,不得不说她是这个领域中国队的代表人物。2007年她15岁的时候,就获得过全国锦标赛女子全能冠军。2007年她代表中国队参加体操世锦赛,因为临场紧张只在自己的强项个人全能上获得第六。北京奥运会上,她获得女子个人全能的铜牌。去年的全国体操冠军赛,她再次将女子个人全能奖金奖杯揽入怀里。

  这次全运会女团决赛,广东队意外地因为自身失误将冠军送到上海队手里,其中杨伊琳决赛中在平衡木项目上的失误相当致命。相信有了以前多次大赛的锻炼以及多次失败的挫折磨砺,拥有相当实力的杨伊琳会有更好的表现。

  眭禄 或将再创奇迹

  今年16岁的眭禄是上海女队的领军人物,也是这次上海女队夺取全运会女团冠军的核心。2007年眭禄就用自由操和平衡木的惊艳表现,帮助上海女队重夺阔别27年之久的全国体操女团冠军,而这次她再次率领上海女队创造奇迹,关键就是眭禄在最后一项自由体操项目上的出色发挥。

  在全运会女子全能资格赛中,眭禄排名第二。她的强项是平衡木和自由操,在跳马和高低杠稍微逊色一些。2008年在美国休斯顿举行的国际体操邀请赛上,眭禄就曾斩获女子个人全能金牌。

  眭禄属于大器晚成的选手,由于身体条件并不出众,她的成长经历相对坎坷许多。原本是标准的湘妹子的她,直到2000年才正式转会到上海。她2004年才进国家队,去年北京奥运会最终没能入围。这次全运会比赛,是她进一步展示自己才能的绝好舞台。

  黄秋爽 走好平衡木是关键

  在资格赛排名里,来自广东队的15岁选手黄秋爽在全能项目上表现十分抢眼,她技术相对来说比较全面,跳马、高低杠和自由操都是她的强项,如果她能在平衡木上发挥更好一些的话,估计杨伊琳、眭禄的竞争压力会进一步增加。

  2006年她12岁时,就获得过全国青年锦标赛全能冠军,2009年的全国体操锦标赛她获得了全能亚军。黄秋爽的冲击力十分强,这次全运会她状态不错,或许她将与杨伊琳形成双保险,锁定这枚金牌。

  在女子个人全能项目上,中国体操队一直缺乏一名能领军的核心,这次全运会决赛老将杨伊琳的优势并不明显,她将受到包括眭禄、黄秋爽在内的众多对手的挑战。从资格赛的表现看,这三位将是冠军的主要竞争者,但也不排除中途还有黑马杀出的可能。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