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焦点新闻

邓琳琳夺得女子体操个人全能冠军

   杨伊琳眭禄分获亚季军

   大众网-山东联通3G联合报道(记者 尔印 新婷 隋乔 洪栋) 9月19日21点15分许,伴随着音乐落幕,十一运会女子体操全能冠军在济南奥体中心诞生,安徽队的邓琳琳凭借全场的稳定发挥以58.375分摘得桂冠,广东队杨伊琳在最后一个项目自由操中出现失误以0.275分之差屈居亚军,上海小将眭禄以57.550分获得第三名。

    赛前被外界普遍看好的体操名将杨伊琳、黄秋爽、何可欣等因在资格赛中发挥出色排名靠前,而被分在同一组,同被分在此组的还有何宁、谭思欣、眭禄,此组被称为“巅峰之组”。

    在当晚第一轮的跳马比赛中,“巅峰之组”最后一个出场的何可欣做完一套完美的动作后,很遗憾落地时未能站稳,仅拿到13.275分,为本组最低成绩。江钰源因在平衡木中的出色发挥赢得场内观众阵阵掌声,后手翻接后空翻如同钉子般牢牢立在平衡木上,最后,尽管落地时稍有不稳,但不影响她拿到14.400的高分。但在平衡木项目中,与江钰源同组的最高分是来自湖北的张业临子,一举拿下14.750分。

    在第二轮比赛中,安徽的邓琳琳在平衡木项目比赛,无论是动作的难度和稳定的发挥都可圈可点,更是拿下15.450的超高分。“巅峰之组”进行的是女子高低杠项目,第一个上杠的是上海队谭思欣,不料出师不利,从杠上掉下仅拿到12.625分。首轮失利的何可欣终于找回了平衡,赢得满场喝彩的同时,也迎来裁判的认可,拿到了此轮最高分15.90分。

    第三轮比赛开始后,“巅峰之组”的上海姑娘眭禄在其强项平衡木项目中不负众望,得到了15.475分,超越了此前邓琳琳的15.450分。何可欣在平衡木项目中又是一次失误落地,险些摔到场外。在此轮比赛结束后,成绩排在前5位的是广东队杨伊琳和黄秋爽、安徽队邓琳琳、北京队何可欣、上海队眭禄。十一运会女子体操全能冠军会花落谁家,期待最后一轮见分晓。

    最后一轮比赛开始了,场上观众寂静了不少。三轮后成绩暂居第二的黄秋爽在自由操中险些摔倒,仅拿到13.125,这一重大失误成为其通往夺冠之路上的绊脚石。邓琳琳在最后一轮的跳马项目中排除压力,跳出了与杨伊琳一样的14.675分。何可欣在自由操中没有失误,但也没有拿到高分,得到13.975分,比眭禄少了0.525分。杨伊琳自由体操项目最后一个上场,也许是压力太大,出现了几次失误,落地不稳,仅得到13.8分。最终成绩出来了,邓琳琳夺得女子体操全能冠军。广东队杨伊琳和上海小将眭禄分获第二、三名。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