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焦点新闻

邓琳琳恢复训练3个月 一举拿下个人全能

女子全能冠军邓琳琳,亚军杨伊琳,季军眭禄

    大众网-山东联通3G联合报道(记者 赵尔印)赛场上那个不爱笑,带着一股倔强表情的小姑娘今天拿到了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体操全能的冠军,她就是邓玲琳。9月19日晚赛后,邓琳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发挥出了训练时的水平。而其教练则表示,今天是邓琳琳在全运会体操预选赛开始后发挥最好的一次。

    从来都是大赛上发挥最好

    初识邓琳琳是因为2008北京奥运会上以最大“黑马”的身份夺得女子团体和平衡木两项金牌。然而用邓琳琳自己的话说就是,能够参加奥运会就已经说明自己有实力了。

    由于体操世界杯目前受关注度还不是很高,在2008年邓琳琳亮相奥运会去的奥运冠军头衔之前,就已经崭露头角了。2008年体操世界杯多哈站,邓琳琳摘得平衡木冠军、自由操亚军、跳马季军3块奖牌;在莫斯科站更是取得平衡木、自由操两项冠军。

    邓琳琳今天晚上的表现非常稳定,整场下来几乎没有失误,成绩也是一路飙升,最终取得冠军。赛后,邓琳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决赛之前的比赛中,自己很浮,心没有静下来,上场的时候也会紧张。“但是今天一上场,整个人就变得很平静,动作一个一个的做,就坚持到最后了。”

    这也是记者眼中赛场上那个一直面无表情,异常冷静的邓琳琳,对于外界所说的比赛型选手,她,当之无愧。

    今天,邓琳琳的教练张霞也表示,今天是邓琳琳近期以来发挥最好的一次。

    伤病曾让琳琳失去信心

    邓琳琳参加完北京奥运会后,在取得巨大成绩的同时,也遭受伤病的侵袭。膝盖做完手术后,邓琳琳刚恢复的时候并不是很好,她告诉记者:“上半年全运会预赛对我还是有一定重要性,团体我们安徽(安徽省此次全运会体操运动员仅有邓琳琳和陈露两人)的整体实力不占优势只能靠个人,当时恢复也比较急所以状态不好。到了决赛时也不能说很好吧,但是毕竟是系统起来了,状态自然好了一点。”

    在谈及邓琳琳今天的表现时,其教练张霞告诉记者,上半年做完手术后,琳琳的伤情有些反复,训练也就练练停停,这让她自己也没什么自信心。张霞表示,琳琳今天的出色发挥已基本赛出了奥运时候的水平,这其中也有安徽队队医张周彪不可忽视的功劳,“全运会预赛之后,我们在琳琳的膝盖上做了不少保障工作,这要感谢安徽队队医张医生,他每天都要非常认真的帮琳琳做膝盖恢复,还有琳琳的体能老师以及安徽省的体操领导,我们几乎每周都要开会商量如何来处理琳琳的膝盖伤情。”

    据了解,琳琳真正的恢复是从全运体操比赛倒计时还有100左右的时候开始的,所有教练制订了恢复方案,一步一步走过来,张霞表示:“就在全运体操比赛开始后前期状态也不是很好,直到今天,可以说是奥运会之后最好的状态。”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