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焦点新闻

新“吊环王”严明勇给自己打分:世界前三

    大众网-山东联通3G联合报道(记者 赵尔印)9月20日晚,上海严明勇超越2008年北京奥运会吊环冠军陈一冰,拿下全运会个人吊环单项金牌。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严明勇表示目前的实力在世界上能够属于前三。

    严明勇上半年就看上了这枚金牌

    “上半年预赛的时候我就说过,济南是个好地方,下半年我还要在这里拿冠军。”在赛后,严明勇自豪地向别人宣布,“今天,通过自己的努力,我做到了,没有食言。”据悉,全运会预赛中,严明勇就已冠军的身份拿到了全运会决赛入场券。

    而赛后,严明勇的教练披露夺冠历程。“严明勇有一个特点,那就是执着。在新规则实施后,我们经过几次比赛发现,吊环的好多动作不被认可,容易被扣分。今天,严明勇的成套动作中有几个比较新颖的细节,我们在他的动作上提前做了变化,严明勇坚持不懈的训练才出了今天的效果。其实严明勇在吊环上的成功,对中国体操队整体上来说也是件好事情,有了这种良性的竞争,会带动这个项目更好的发展。”

    膝盖伤成就的一位吊环王

    严明勇出生于1985年,19岁的他涉足体操殿堂已有整整12个年头。从2000年全国少年体操锦标赛冠军,到2005年全国冠军赛总决赛亚军,严明勇走过了一条曲折的道路。当被问及这么多年来是如何从低谷走出来的时候,严明勇用两个字作答:坚持。

    2002年,严明勇首次参加全国体操锦标赛,不料在跳马比赛中受伤。严重的膝盖韧带拉伤,使严明勇含泪退出了比赛。受伤以后,严明勇不得不放弃了全能项目,把训练项目从原来的六个缩减为四个。但严明勇没有放弃,在养伤期间,下肢不能运动,他就重点练上肢,结果使自己的上肢力量优势得到了强化,为伤愈复出打下了基础。

    严明勇的吊环动作以力量见长。早在今年5月份的全国体操锦标赛中,他就用“水平支撑放下再压上成水平十字”超一流难度动作令裁判折服,并力压陈一冰夺得冠军。

    精益求精 严明勇要在世锦赛上做到更好

    谈到下一步的打算,严明勇表示在参加完全运会比赛后,将全力备战世锦赛。刚刚拿到全运会吊环金牌的他自信满满地告诉记者,目前他的实力在世界上能够排在前三的位置。

    据了解,严明勇在吊环项目上有着傲人战绩,2005年全国体操冠军赛总决赛取得亚军,只比冠军差了0.065分。2005年罗马尼亚国际体操锦标赛男子吊环冠军、鞍马亚军。2008年体操世界杯斯洛文尼亚站吊环银牌。

    在全运会吊环决赛中第七个出场的陈一冰因为受到发烧症状影响,并没有达到巅峰时的状态,再加上6.8的难度分要低于严明勇,最终只拿到铜牌。赛后严明勇告诉记者:“论动作的质量,陈一冰还是比我高。今天后半套体力还是有些下降,今后要在细节上多加锻炼,希望到了世界锦标赛的时候,能比得更好一些。”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