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焦点新闻

新搭档于冠军云集处“咬”住一枚金牌

比赛后,秦凯和张森在混合采访区被记者团团围住(右为秦凯)

为山东再添0.5枚金牌的张森

    大众网-山东联通3G联合报道(记者 赵尔印) 10月6日晚上是第十一届全运会男子双人板跳水比赛决赛,秦凯、张森组合在奥运冠军汇聚的这场比赛中,力拔头筹。赛后,秦凯表示,这块金牌得来比预想的要顺利一些,因为与他们一起争第一的对手中,“冠军大有人在”,于是他们从一开始就是咬紧牙关发挥,尽管是一路领先,但他们对比分始终在“咬”,咬到最后终于吃下这枚金牌。

    冠军搭档合训仅月余

    头上顶着奥运冠军的光环,但站在记者面前的秦凯还是有些腼腆。初识秦凯,还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与比他年长7岁的搭档王峰一举拿下男子双人三米板跳水金牌的那一刻,中华人民共和国奥运金牌榜上便标注了他的一份功劳。

    秦凯告诉本网记者,今天晚上的拿到金牌,他们感到非常高兴,因为,这毕竟是他和张森第二次一起参加大的比赛,更神奇的是,他们在一起训练仅一个多月。

    比赛结束后,秦凯接受了本网记者专访,当被问及与王峰是否继续搭档双人跳水时,秦凯表示,自己还年轻,跳水生涯还要走很远,如果王峰在全运会结束后有其他打算,自己也势必会有新的搭档。至于两次与他合作都是拿到金牌的张森,秦凯表示自己说了不算,要等组织安排。

    而张森则表示,自己尽管和秦凯一起拿下了这块金牌,但自己当晚的表现依然存在遗憾。“因为有两个走板动作不太好,主要是我的原因。赛前我也有一些伤病,所以赛前双人练得少一点。”张森表示,自己还要努力。

    前三名组合都有奥运冠军

    今晚的男子双人三米板跳水比赛冠、亚、季军组合中都有奥运冠军的身影。秦凯在2008年奥运会上与王峰搭档拿下冠军;获得亚军的彭勃、张新华组合中,彭勃曾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3米板跳水冠军;季军何冲、罗玉通组合中,何冲也是2008年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子跳水单人3米板冠军。

    能够在高手云集的比赛中拿下第一的好成绩,秦凯和张森都表示付出了辛苦的赛前训练。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当秦凯被彭勃、何冲等要求站起来“演讲”时,引来现场一阵大笑。秦凯表示,由于对手中不乏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他们在赛前短暂的合练中付出了很多努力,训练得很系统,比赛时也是 “咬”住了对手,发挥出了训练时的最好水平。

    然而,尽管已经是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冠军,秦拿全运会冠军仍然是秦凯赛前最大的目标。今晚一战实现了秦凯大满贯的愿望,他坦言,自己下一个目标就是明年的体操世界杯,为此,他“要像前两年那样一如既往地回到国家队进行更系统地训练” 。

    全运会成彭勃最后的战役

    在今晚的新闻发布会上,仅获得亚军的彭勃要“好好说说”,他一开始跟大家开玩笑称:“我要好好说说,大家先吃点东西垫垫。”笑过后,彭勃表情陡然严肃起来。“其实我是把今天的比赛当做最后一次训练课的,我很珍惜,最后,我完美上完了我的训练课,这个成绩也给我的训练课锦上添花了。”

    话语间的轻松并不能掩饰此刻的不舍之情,记者了解到,在此后几天的比赛中,彭勃再无其他项目的比赛,今晚一跳成为彭勃最后的战役。他的搭档张新华表示:“今天是彭勃哥的最后一次了,我觉得我们配合得非常好,我也百分之百投入了,所以我也挺高兴的。”

    发布会上集体唱生日歌送季军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记者将目光聚集到秦凯、彭勃、何冲等人的时候,一样是名将的罗玉通闲得无聊,整个身子都松松垮垮滑进椅子里。这时一位熟悉他的家乡记者问道:“罗玉通,虽然你是坐得最低的,但这枚铜牌却对你是最有意义的,因为今天是你的生日!”

    原来,10月6日的比赛正是在他的生日这天进行的。被点名后,罗玉通从椅子里支起身子,被问及自己拿到铜牌后的生日感言,他幽默地说:“挺遗憾的,没拿到冠军,没有送个好的礼物给自己。”说完之后,自己还朝着周围的队友笑笑。

    罗玉通的队友何冲被要求当场唱一首生日歌,而爱说爱笑的何冲此时却腼腆起来,倒是彭勃大方,“猪,你生日快乐,1、2……”他开了个头,随后坐在新闻发布席上的其余跳水运动员都跟着唱了起来:“猪,你生日快乐……”

    一曲过后,罗玉通感动得表示,晚上回宾馆后要抱着被子哭一场。对于今天比赛时的表现,罗玉通认为由于自己这两年伤病多,今天配合起来还是差一点点,“但总体还是正常。”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