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焦点新闻

童言生趣:金牌将藏柜里

  

北京队林跃(高)和新搭档曹缘

曹缘一脸的天真

 

     大众网-山东联通3G联合报道(记者 赵尔印)10月8日晚结束的第十一届全运会男子双人十米台跳水决赛中,北京的年轻组合林跃和曹缘凭借497.61 高分获得金牌,领先亚军解放军周吕鑫、王健凯组合十多分。赛后,当被问及是否听见了来自观众席上的嘘声时,林跃告诉记者:“听到了场外有些噪音,但我们当时只管做好自己的动作,认真比赛就行了。”而同时,冠军组合中年仅14岁的曹缘因其腼腆、率真却在赛后逗乐了所有记者。

“别让他说了吧,他年龄太小了”

    今晚的比赛结束后,记者拦下了年仅14岁的曹缘,他告诉记者,自己和林跃搭档才2个多月,之前除了全运会资格赛几乎没有参加过大的比赛。他还自己给自己在今天比赛中的表现打了9分,“我今天的平均分就是9分啊。”
    然而这个带着天真一路走一路回答记者问题的小冠军,走进新闻发布厅坐下后竟紧张地说不出一句话。当被要求谈谈自己对比赛的感受时,曹缘仅用“我对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草草应付。后被要求评价一下他的搭档林跃时,志愿者跑上前把麦克风为他调低一些,曹缘用手扶住了麦克风,头却转向一边看着他的搭档林跃,用一种求助的眼神看着林跃。林跃悄悄给他耳语了几句,但曹缘依然不肯对着麦克风说话,还是一脸的无助看着曹缘。
    过于腼腆的小冠军让林跃也无奈了,“别让他说了吧,他年龄太小了。”林跃用一种商量的口吻对主持人和场下媒体记者说道。最后,还是主持人解了围,让他长大点再说,随后由亚军获得者发表获奖感言。

冠军组合自称高矮悬殊不是夺冠的障碍

    林跃出生于1991年,尽管年纪也不是很大,但比新搭档曹缘大4岁,个子也要高出近一头。
    在被问及两人是如何克服身高悬殊,做到动作同步的时候,林跃一脸严肃地表示,双人跳水中不会因为两个人身高差很多就做不到一致,就算身高一样的两个人也不一定就能做到一致,最主要的还是看配合、协调。
    然而,对于林跃和曹缘摘得冠军,在当晚的比赛现场观众席上一度出现嘘声。
    在比赛进行到第五轮的时候,入水前两人动作出现明显地不同步。随后出场的周吕鑫和王健凯组合选择了与林跃、曹缘一样的动作、难度,在整个动作都较为完美的情况下,几位裁判依然没有给出后者高分,这让现场的观众大为不满,分数出来后,观众席爆出一片嘘声。
    针对这一状况,赛后,林跃表示自己和队友当时也听到了场外的噪音,而自己只能专心想动作,不能顾及场外的东西。“作为运动员,认真比赛就行了。”

初生冠军很率真,金牌要藏柜子里

    由于带着一股天真和腼腆,曹缘引来了好人缘。比赛后,一群记者围着他。
    “拿到金牌,打算怎么收藏啊?”像跟曹缘聊天似的,记者如此问道。曹缘表示要把金牌放到家里,并且要放进柜子里,有人给他开玩笑问道:“要不要放进保险柜里。”他摇摇头说,不用。
    拿到金牌,对于小小年纪的曹缘分量很重,记者问他打算回去后怎么犒劳自己。曹缘带着疑惑的表情反问道:“怎么犒劳?我也不知道。”
    有人提示他:“有没有打算给自己买点东西奖励一下自己?比如游戏机。”
    “我不买。”曹缘回答道。
    “那你等着别人给你买吧。”
    “我已经有了。”曹缘的回答给现场的人一种冷幽默的感觉。
     记者边笑边趁热打铁问道:“那你总得给自己庆祝一下吧?”
     曹缘随后告诉记者,自己在接下来还有一场全运会单人比赛,要等比赛结束后才能庆祝。谈到接下来的比赛,曹缘表示,他打算在将要参加的男子十米跳台中争取进入前八名。“我有信心。”
    很快,曹缘被教练带走了,“这位小小年纪的冠军身上表现出来率真的天性,着实是那些出道多年的老冠军无法比拟的。”有着多年体育赛事新闻发布工作经验的工作人员如此感叹。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