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焦点新闻

男子10米台周吕鑫折桂 山东获半块银牌

    大众网-联通3G联合报道(记者 冯炜程 吴哲 刘国栋)全运会跳水比赛12日下午上演压轴大戏,周吕鑫、张雁全等老将新秀在最后一项——男子10米台决赛中上演巅峰对决,多名运动员跳出了世界级的动作质量,裁判也多次打出了10分的满分,前几名位置数度更迭,最终解放军的周吕鑫笑到了最后,以570.25分获得金牌,四川的邱波和北京的曹缘分获银牌和铜牌,由于邱波是山东和四川的联合培养运动员,因此山东分得半块银牌。
    10米台半决赛中,解放军选手周吕鑫以总分572.05排名第一,广东小将张雁全和四川的邱波分列二三位,一同杀进决赛的还包括火亮、曹缘、陈艾森等10米台好手。

    决赛开始后,周吕鑫继续着良好的发挥,他在前两个动作中都有裁判为其打出了10分的满分,排名也一直保持在第一位。随着比赛的进行,杨礼光、火亮等运动员也相继跳出了无可挑剔的动作,裁判也毫不吝啬地给出了10分,比赛十分精彩。

    后半阶段,福建选手杨礼光在前几跳发挥出色的情况下出现严重失误,提前退出奖牌争夺,张雁全也在第五轮中出现失误,最后阶段失去竞争力;而决赛中发挥稳定的曹缘、邱波等则始终保持对排名第一的周吕鑫的压力。

    奖牌悬念在最后一轮揭晓,尽管曹缘和邱波在最后的5255B上发挥极为出色,但周吕鑫顶住压力,在同样动作上跳出了全场最高的108.30分,从而以总分570.25分获得金牌,邱波以544.70分获得银牌,曹缘以534.50分摘得一枚铜牌。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