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焦点新闻

全运羽球女团江苏3-1胜广东 16年后再夺冠

  10月13日,江苏队选手卢兰在比赛中回球。当日,在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羽毛球女子团体决赛中,卢兰以2比0战胜广东队选手谢杏芳。最终,江苏队以3比1战胜广东队,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摄

  10月13日,广东队选手谢杏芳在比赛中回球。当日,在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羽毛球女子团体决赛中,谢杏芳以0比2不敌江苏队选手卢兰。最终,广东队以1比3负于江苏队,获得亚军。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摄

  10月13日,江苏队选手在颁奖仪式上。当日,在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羽毛球女子团体决赛中,江苏队以3比1战胜广东队,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 郭晨摄 

  10月13日,广东队选手在颁奖仪式上。当日,在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羽毛球女子团体决赛中,广东队以1比3负于江苏队,获得亚军。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摄 

点击浏览下一张

  10月13日,湖北队选手在颁奖仪式上。10月12日,在青岛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羽毛球女子团体第三名争夺战中,湖北队以3比1战胜湖南队,获得铜牌。

    10月13日上午,第十一届全运会羽毛球女团决赛在青岛国信体育馆打响,结果新人领衔的江苏队3-1击败上届亚军广东队夺冠,这也是时隔16年后,江苏再度夺得全运会羽毛球女团冠军。

  具体四场比赛的比分为(广东在前):第一场谢杏芳0-2卢兰、第二场杨维/钟倩欣2-0汤金华/谭雯、第三场夏静云1-2王适娴、第四场张洁雯/姚帼君1-2孙晓黎/成淑。

  1993年的七运会上,江苏曾经夺得过全运羽毛球女团金牌,在97年的八运会上,江苏队虽然打入决赛但是输给了湖南。而在本届半决赛中,江苏依靠单打的出色发挥3-2淘汰了卫冕冠军湖南队,也算为八运会决赛告负报了一箭之仇。广东队则是上届亚军,半决赛中淘汰了黑马湖北队而晋级决赛,并且谢杏芳、杨维、张洁雯都是国家队的老将,实力超群。

  比赛五场,三单两双。其中广东将谢杏芳排在第一单打,江苏将卢兰排在第一单打,双方针尖对麦芒,基本都是强强对话。

  第一场女单,卢兰2-0谢杏芳。新科世锦赛冠军卢兰迎战2006年世锦赛冠军、全运会后就将退役的谢杏芳。结果依靠充沛的体力和不俗的速度,卢兰在这场新老世界冠军对话中笑到了最后,以2-0轻取广东主将谢杏芳,为江苏队先拿一分。两局比分分别是21-19和21-9。在第二局,谢杏芳的体力出现问题,被卢兰抓住机会,因此分差多达12分。

  第二场女双,杨维/钟倩欣2-0汤金华/谭雯。江苏最弱的一环汤金华/谭雯对阵名将杨维领衔的双打,无论从名气和比赛经验上,广东的这对组合都占据优势,而比赛结果也印证了这点,虽然汤金华/谭雯拼得很凶,但是杨维/钟倩欣还是以2-0(21-18,21-12)击败了这对江苏组合,为广东队扳平了比分。

  第三场单打,夏静云1-2王适娴。江苏队由新科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冠军王适娴出战,对阵广东的夏静云。从战绩上看,夏静云不如王适娴出色。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夏静云给王适娴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并拿下了第一局,将了王适娴一军。而王适娴在熟悉了对手的打法后,在后边两局稳扎稳打,依靠细腻的技术和跑动上演逆转,为江苏队拿下了这关键的一分。双方三局的比分分别是:19-21,21-13,21-17。

  第四场女双,张洁雯/姚帼君1-2孙晓黎/成淑。女双是广东队的优势,因此在女双上广东志在必得。江苏队由国家队的新人成淑领衔,与孙晓黎配对。第一局广东一路领先没费多大周折拿下,第二局江苏组合开始搏杀广东队,成淑接连扣杀给对方造成了很大威胁,并以21-16扳平比分。决胜局,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但是在14平后,面对江苏队咄咄逼人的气势,广东队应对不足,被对手连连得分,并最终一鼓作气拿下了决胜局。

  3-1,以卢兰、王适娴、成淑等小将领衔的江苏队笑到了最后,击败了上届亚军广东队,将女团的冠军在时隔16年后重新带回了江苏。

  广东VS江苏4场具体比分为:

  1、谢杏芳0-2卢兰

  2、杨维/钟倩欣2-0汤金华/谭雯

  3、夏静云1-2王适娴

  4、张洁雯/姚帼君1-2孙晓黎/成淑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