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焦点新闻

大众网、网易联合专访女举58公斤冠军李雪英

 

 女子举重58公斤级新领军人物李雪英

  大众网、网易联合专访女举58公斤冠军李雪英

  “90”后女孩欲摘亚运金牌做礼物

    大众网-山东联通3G联合报道大众网记者 李冉 吴哲 杨博)在昨天结束的十一运会举重比赛女子58公斤级的比赛中,河南新秀李雪英以抓举111公斤、挺举140公斤、总成绩251公斤平了该项目全国纪录获得冠军。今天上午,这位90后全运冠军如约走进大众网、网易演播间,和记者谈比赛聊生活,畅谈20岁女孩的金牌心声。

    金牌之夜睡得很早

    说起自己第一次拿到这个大赛冠军,这位河南女孩显得很兴奋,“第一次拿到大赛冠军确实很激动,当时给妈妈打了电话告诉她这个消息。”一个90后女孩,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就顺利登顶摘金,是不是接下来的路都是布满鲜花和掌声?和所有人想象不同的是,“夺冠当晚其实没什么特别的,没有蛋糕,没有怎么庆祝。”李雪英一个人回到房间早早就睡了。

    已经习惯训练生活

    说李雪英是中国举重的新生力量并不过分,这样一个90后女孩本来正值爱美的年纪,可是每天5点钟就要起床开始一天繁重的训练,她却显得格外轻松,“不会枯燥,练时间长了,喜欢上举重之后也就感觉比较有乐趣。”李学英笑着告诉记者,自己每天的期待就是根据教练的安排高标准完成好动作,用她的话说“这份期待也是一种乐趣。”

    想用亚运金牌当20岁生日礼物

    李雪英90年出生,那一年北京市举办了第十一届亚运会,明年广州又要办亚运会了,李学英说“特别想把亚运会冠军作为自己20岁的生日礼物。但是能否如愿还要看接下来的训练情况。”李雪英表示,在强手如云的亚运会赛场上能否夺冠,除了必胜的信念,还需要做很多的训练。”

    教练很像自己父亲

    因为一年中最多的时间是和队友教练在一起的,李雪英形容大家在一起的感觉像家人,“教练就像我父亲!虽然他性格其实偏内向。”李雪英吐吐舌头说,“实际上自己跟教练在一起的时间比跟爸爸妈妈在一起还要多,所以感情特别好。”

    第一次来山东 感觉全运很成功

    “初来济南,感觉全运场馆很气派,比赛很隆重,规模比我想象还要大。”首次来山东的李雪英告诉记者,“济南挺漂亮,想去看看名胜古迹但是一直没有时间,不过已经和队友约好赛后一起去看趵突泉。”李雪英说自己训练的时候没什么个人时间,仅有的半天时间最喜欢和队友出去逛逛街。

    延伸阅读

    访谈实录:专访女举58公斤冠军李雪英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