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焦点新闻

"飞人"驾到引骚动 新闻发布会竟印"刘翔证"

    大众网-联通3G联合报道(记者 冯炜程)21日,全运会田径比赛新闻发布会开始向媒体发放一张名为“田径比赛新闻发布会入场证”的临时证件,领证记者被告知“每个单位只可领一张”,重要比赛只能凭证入场,种种迹象表明,这张橘色的证件很可能只为刘翔一人制作。

    今天上午,全运会西柳体育场产生首枚金牌,也进行了第一场赛后新闻发布会,当记者走进新闻发布厅时,工作人员首先询问记者属于哪家媒体,然后发放了一张橘色的“田径比赛新闻发布会入场证”,并告知今后的田径比赛赛后发布会将凭证入场。

    本以为是因为发布厅容量有限所以限制人数,没想到走进发布厅一看,偌大一个发布厅有300多个座位,而且从上午的两场赛后新闻发布会来看,工作人员并未要求“凭证入场”,佩戴全运会通用采访证的记者都可入内,那么这张额外的“田径比赛新闻发布会入场证”到底有何作用?

    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的比赛由于关注度不算太高,所以并未限制媒体入场人数,而一旦到了大家都关注的比赛,如果不加限制,这区区300个座位一定会被抢爆。考虑到中国田径整体水平较弱,配得上重要比赛的应该非刘翔的110米栏莫属。因此可以说这张橘色的证件就是为刘翔一人制作。

    其实全运会的刘翔效应绝非仅仅一张证件,记者了解到,由于飞人将要驾到,济南安排了大批警力,而刘翔比赛的门票也早已售罄。

 

    相关新闻: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