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焦点新闻

刘翔首训全纪录:金口难开衣服鞋子成新闻

视频:刘翔现身训练场 场外尾追堵截忙

刘翔现身训练场。大众网记者杨博 摄

刘翔在训练中。大众网记者杨博 摄

  大众网——联通3G联合报道济南10月22日讯(记者 李冉 杨博 冯炜程 司君波)今天下午1:50分,“飞人”刘翔终于在奥体中心训练场现身,昨晚追随了数个小时被甩的媒体记者今天终于得到了近距离拍摄的机会,现场约几十家媒体的长枪短炮响个不停,“飞人”的举手投足、甚至衣服、鞋子全部成了新闻。

  “飞人”无特权,乘运动员大巴到训练场

  21日晚,大众网记者便已获悉刘翔将于今天开始训练,但是训练地址和时间仍然处于保密之中,奥体中心训练场是他最有可能出现的地方,记者中午便来到现场“恭候”。
  22日中午1:50,一辆运动员大巴停靠在训练场门口,果然,车上走下了“飞人”。看来,在昨晚逃避媒体封堵的刘翔,今天并没有搞什么特权。进入训练场,刘翔身穿灰色耐克上衣,黑色裤子,一双带黄边的跑鞋格外耀眼,使得远在数米之外的记者们看得十分清楚。师傅孙海平一直伴其左右。
  入场后,刘翔先是绕场进行了两三圈慢跑,然后来到看台区的正下方开始压腿,以及其他的热身准备活动,师傅孙海平在帮助他做些准备活动。15:04,刘翔进入场内草坪,做抬腿。场外,不停地有观众开始呼喊刘翔的名字。场内,刘翔丝毫不为所动。15:10,刘翔开始了跨栏。

刘翔身着印有“24.10.2009”的T恤。大众网记者杨博 摄

刘翔训练穿了一双双色钉鞋,训练完后他对右脚进行了冰敷。大众网记者杨博 摄

  白T恤印“24.10.2009”,钉鞋左右各不同

  开始跨栏训练的刘翔显然没有真正进入状态。不多久,他脱下了灰色外套,换上了钉鞋,开始了真正的跨栏训练。
  今天的刘翔身穿白色T恤,上面印着红色的“24.10.2009”字样,这个日期正是他参加男子110米栏预赛的日期,为何穿这样一件衣服,是否意味着这是他伤好复出后参加的首场国内比赛,要一次作为纪念。在刚刚过去的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上,刘翔就是穿着这件T恤创造了神奇。
  此时,刘翔的钉鞋也引起了现场记者的注意,左右两只鞋子并不一样,左脚上穿了一只白色的新鞋,而右脚依然是那只黑色的旧鞋。为何穿两只不同的钉鞋?是否是因为右脚的伤势恢复还不适应新的鞋子?由于刘翔拒绝采访,这些问题难寻答案。跨栏间隙,孙海平不时在一旁指导着徒弟的技术动作。

  结束训练,右脚还在敷冰袋

  3:30左右,大众网记者进入了训练场内场,这里,几乎可以面对面近距离观察刘翔的训练。刘翔在继续练习了几次跨栏后,坐在地上,换下了钉鞋改穿一双运动鞋,随后开始在场内慢跑了几圈进行训练后的放松运动。此时,从刘翔表情上看,他非常放松,对外界情况也一概不予关注。
  大约下午4时左右,刘翔结束了训练,他穿上了一件灰色的运动外套,脱掉了右脚的运动鞋,躺在了地上。这时,他的一名队友过来,在他脱了鞋的右脚上敷上了一个冰袋。大约20分钟后,刘翔起身穿上了鞋子,开始和队友一起往训练场走去。
  就在出场的间隙,刘翔还为一名工作人员签了名。很快,刘翔走出训练场大门,此时一直等候在门口的记者不断提问,“济南的场地如何”、“感觉自己状态如何”等,刘翔一言未发。
  16:20左右,刘翔等人走出了训练场,在保安的保护和媒体的拍摄下,刘翔抱着头登上了早已等候在此的别克商务车,商务车随即开走。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