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焦点新闻

孙文利:"我愿把金牌分给我哥一块!"

 

在孙文勇结束比赛,等待尿检的过程中,弟弟孙文利先来到大众网嘉宾访谈室,两块全运金牌在手的孙文利看完孙文勇5000米决赛的画面后,非常动情,随即在全运旗帜上留言:“我愿把金牌分给我哥 一块”,兄弟情深让人动容。 

双胞胎兄弟孙文勇、孙文利和教练张志奇做客大众网嘉宾访谈室 

孙文勇稍后来到大众网嘉宾访谈室,看到弟弟的留言后,几欲落泪,在另一面旗帜上写道:“你是最棒的,我为你自豪——哥哥文勇。” 

孙文勇稍后来到大众网嘉宾访谈室,看到弟弟的留言后,几欲落泪,在另一面旗帜上写道:“你是最棒的,我为你自豪——哥哥文勇。” 

教练张志奇为大众网留言:“祝大众网如山东十一运一样辉煌” 

    大众网-联通3G联合报道10月26日讯(记者 隋乔 赵新婷 杨博) 获得全运会男子3000米障碍和男子1500米双料冠军的山东选手孙文利最大的心愿是什么?今天晚上,目睹了带伤上阵的哥哥孙文勇在男子5000米决赛冲刺阶段,被其他选手反超,与奖牌失之交臂的遗憾一幕后,弟弟孙文利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在全运官网大众网奥体演播间等待哥哥赛后尿检后,一起做客《明星访谈室》节目的孙文利一个劲地说:“我哥太不容易了,我哥太不容易了……”,沉思许久,他在一面全运会会旗上挥笔写下了自己最大的心愿:“我愿把金牌分给我哥一块!”
  感人!全运旗帜演绎兄弟对话
    今晚赛后,获得第五名的哥哥孙文勇按照规定尿检。也许是体力透支的缘故,他喝了几大瓶子水就是完不成这个规定动作,一直折腾了一个多小时后才汗流浃背的来到大众网嘉宾访谈室。弟弟文利起身,默默无语。在等待哥哥的时间里,他看遍了哥哥比赛的所有视频剪辑。兄弟俩和教练张志奇连忙进入演播厅,这时候,时针已经指向22点30分。访谈中,记者拿出弟弟写给哥哥的心愿,面对这一幕,同样不善言辞的哥哥泪水险些流下来,他拿起签字笔,也在一面雪白的全运会会旗上写下了自己的心声:“你是最棒的,我为你自豪——哥哥文勇。”
    从共同成长,共同读书,共同训练,到共同参加各种大型比赛,文勇文利可谓兄弟情深。“我们都是北体研究生,还都是同班同学。”文利笑着说:“除了教练,其他人经常分不出我俩,还闹了不少笑话。”有一次孙文勇去参加比赛,突然被一个陌生人踹了一脚。后来才知道是文利的朋友认错人了。而张教练则表示他对这兄弟俩非常了解,情如父子,绝不会把他俩搞错:“摸我都能摸出来”。

  奉献!哥俩同为家乡全运复出
    兄弟俩告诉记者,十运会后哥俩本来已选择退役,但想到十一运就在家门口举行,便毅然决定复出。“在家乡比赛,算是天时、地利、人和,省体育局和体育基地的领导们也都给予我们特别多的支持和鼓励,所以我们最后决定为家乡复出,不管最后的成绩会怎么样,我们都决定一起征战十一运。”孙文利告诉记者,复出后兄弟俩只系统训练了一年零八个月的时间,作为中长跑运动员里面的大龄选手,文利、文勇兄弟坦言训练非常辛苦,“我们可能是中长跑队员里面年龄最大的,但是我们觉得自己可以,相信自己我想这是我们取胜的最大法宝。”
  孝心!要用金牌与陪伴为娘过六十大寿
    孙文利告诉记者,为了备战全运,这一年来他和爱人也是聚少离多。“真的特别感谢我的爱人,自从去年10月份开始,她为了不打扰我训练,我们只见过6次面,每次见面就三四天的时间,最多的一次也就在一起待了一个星期,谢谢她对我的理解和支持。”谈到自己的爱人,孙文利的声音也特别柔和,“我有时候训练特别辛苦或者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给她打电话,打完电话心情就会好很多。”过几天就是文勇文利母亲的六十大寿:“金牌也要献给我们的母亲,我们因为训练很少有时间陪她老人家,非常感谢她这么多年对我们兄弟俩的支持。”
    访谈的最后,兄弟俩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会去北京体育大学把学业完成,“我想我不会离开体育圈子,等完成学业后,我会回来做教练。”孙文利的话语透露出了自己对于田径的热爱与留恋。

cfq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