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焦点新闻

硬件"硬"了理念新了 全运遗产造福山东

    大众网-联通3G10月27日联合报道记者 司君波)10月28日,为期13天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即将落下帷幕。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专家解读十一运专题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技术专家、上海体育学院教授刘清早表示,通过全运会,山东的硬件“硬了”,市民的健身理念新了。
    刘清早表示,通过举办十一届全运会,山东收获颇丰。首先市民生活环境实现了优化的跨越式改变,在全运会开幕之前,山东各地市加大了市政设施建设,建设了大量的体育设施,据了解,“山东以举办十一运为契机,全省共投资43亿元,接近比赛场馆投资的一半,资助建设了156个全民健身中心,17个市都建设了市级健身中心。 基本形成了以济南为中心点,以市级城市为支点的沿海、沿黄和沿历史文化三条全民健身特色带。在加大硬件设施建设力度的同时,十一运会引导了市民生活方式的改变,随着“全民全运”理念逐步深入人心,山东更多的居民将投入到体育锻炼中去。在各社区的健身广场或者健身场馆,无论是羽毛球馆、乒乓球馆等,都有很多市民在尽情享受体育锻炼带给他们的乐趣。
    此外,十一运会增强了市民的自豪感、荣誉感、认同感,提高了山东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优化了投资环境,增加了投资者的信心,促进了山东体育事业的发展,同时为发展同属于第三产业的现代服务业(包括体育产业)构建了重要的基础,进一步增强了山东旅游的发展后劲,这必将为山东的社会和经济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