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焦点新闻

杨哲:我的目标是奥运冠军

杨哲

杨哲

  大众网-联通3G联合报道10月27日讯(记者 隋乔 冯炜程 赵洪栋)26日下午,十一运会举重比赛在济南皇亭体育馆落下帷幕,山东小伙杨哲称雄男子105公斤级。今天上午,杨哲来到齐鲁晚报、大众网《常回家看看》奥体中心直播间,在感谢家人和教练的同时,杨哲也为自己立下新目标:“我的目标是奥运冠军”。

  举重天才很听话

    出现在记者面前的杨哲年轻富有朝气,帅帅的头发看上去还很时尚,只有手上厚厚的老茧显示出他常年和杠铃打交道。“平常训练,还好吧,稍微有点枯燥”,杨哲说,平常为了调节心态训练之余他也经常上网聊天,但由于从内心还是很喜欢举重这一项目,所以训练再艰苦自己也能承受。
    而在教练刘述航眼中,杨哲仍然是个孩子,“很听话,也很有天赋”,刘教练给了徒弟很高的评价。而且刘教练还认为杨哲是个举重天才,能够在短时间内成绩上涨几十公斤实在是难得。

  信心满满 志在奥运

    18岁的杨哲无论身体素质还是心态,都处于最好的状态。在全运会105公斤级比赛中,杨哲以总成绩402公斤夺得冠军,年仅18岁的杨哲在总成绩方面还打破了全国青年纪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杨哲表示,“在这个级别上,有信心超越前辈,争取能够代表中国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并取得应有的成绩。”奥运金牌已经成为杨哲的下一个目标。
    杨哲兴奋地告诉记者,自己很有信心入选国家队征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同时也有信心超越自己的前辈崔文华,“江苏队的大师兄崔文华是我的偶像,我争取在近年赶上他,希望超过他。”教练刘述航也表示,将根据小杨的身体素质订制训练方案,在未来的一年内追求更好成绩。

cfq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