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焦点新闻

黄潇潇:两金一银成就“不完美的完美”

黄潇潇和教练做客《常回家看看》

黄潇潇

    大众网-山东联通3G联合报道(记者 冯炜程 赵新婷 赵洪栋) “这届全运会的比赛,对我来说,是做到了不完美的完美。”黄潇潇说。10月22日,女子400米的决赛中,东道主山东代表团的黄潇潇以52秒23蝉联该项目冠军;25日,当整个奥体中心体育场都沉浸在对刘翔的期待中,黄潇潇400米栏夺冠后一句“这个夜晚不只属于刘翔,还属于我们每个运动员”,又感动和征服了所有的人;仅仅一天之后的26日晚上,黄潇潇向她的第三金发起冲击,但是,女子4×400米接力决赛中,黄潇潇在最后时刻被广东队陈静文追上,仅以0.01秒之差憾摘银牌。10月27日上午,黄潇潇和她的教练张增惠来到齐鲁晚报、大众网《常回家看看》奥体中心直播间,收获两金一银的黄潇潇用“不完美的完美”总结了她的本届全运之旅。    
    有遗憾更完美
    今天上午,黄潇潇来到大众网在奥体中心的直播间,她在全运会会旗上题下了“不完美的完美”几个字。访谈中,对于这个总结,黄潇潇也给出了自己的理解,“不完美是因为最后痛失了大家期许的这块金牌,但是我觉得,如果一届比赛没有一点遗憾,那种所谓的完美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完美,有这个遗憾才更完美。”
    而对于爱徒的表现,恩师张增惠也给予了充分肯定。“黄潇潇在本届全运会上的表现可以说是非常优秀。”张增惠透露,因为是在家门口参赛,压力非常大,而且黄潇潇赛前也有伤病,“能够克服这种种困难,拿到两金一银的成绩,很不错。特别是在两个单项的比赛中,黄潇潇的表现非常出色。虽然昨天遗憾的没有拿到接力的金牌,但是连续六天五个高强度的比赛,能够顶到底,已经非常不容易。我觉得,她已经为家乡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因伤曾经想过退赛
    场上雷厉风行的女飞人也曾经想过退缩?“因为跟腱的伤错失了去年的北京奥运会,这一直是我的一个遗憾。”黄潇潇告诉记者,当时有过一个3个月的休整期,但其实那个时候只是把表面的疼痛减缓,治疗并没有跟上,接着又进行冬训,春天的时候脚伤又一次复发,特别是为了备战世锦赛,脚伤又加重了。“其实全运之前半个月的时候,脚基本上已经不敢进行正常的训练了,那时候真的一度想过退赛。”
    为了参加全运,十几天前,黄潇潇打了两针封闭。“可能我真的很幸运,打了封闭之后脚伤恢复得特别快特别神奇,这次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非常感谢站在我身后默默支持、帮助我的所有人。”

    心爱战靴送观众
    25日晚上400米栏决赛中,黄潇潇凭借出众的实力,在进入最后直道时已远超对手。优势如此明显,她也展开双臂,满脸轻松笑容地完成冲刺。获胜的黄潇潇激动得脱下跑鞋,在嘴角亲吻,还玩起了博尔特弯弓射雕的庆祝方式,兴奋的黄潇潇甚至将跑鞋抛向了看,引来尖叫声一片。
    “那天晚上真的是非常开心,现场观众的热情让我突然有了表现的欲望。”据黄潇潇介绍,由于自己左脚跟腱有伤,这双跑鞋是经过一年多的研究与实验专门为其定制的,“这双鞋对我意义非常大,但我觉得那晚能拿到冠军应该归功于观众,于是便把右脚的鞋脱下来送给了观众,我觉得这只鞋应该属于他们。”

    要带教练一起去伦敦
    “2008年的遗憾不仅对我是个遗憾,对教练同样也是遗憾。2012年,我想带教练一起去伦敦。”因伤错过了北京奥运会,黄潇潇一直暗自鼓着劲,已当之无愧为亚洲女飞人的她,已经把目标锁定在了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而和教练情同父女的黄潇潇,更是希望帮助恩师圆一个奥运梦。
    黄潇潇告诉记者,04年她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时候,教练没有随队一起去雅典,“所以下一届,我希望我可以带着教练一起站上奥运的跑道。”听到爱徒贴心的心愿,张教练脸上充满了欣慰,“今年的比赛结束后,我们主要是要有一个好的休整期,把伤病调理好,储蓄能量。2011年——2012年,我们会全力以赴冲刺训练,为伦敦奥运做准备。”

cfq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