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焦点新闻

全运村“花色豆浆”配方大揭秘

    作为中华传统饮品,豆浆备受国人厚爱。在全国关注的第11届运动会全赛场上,很多运动员都是九阳的忠实用户,为了能让他们在比赛时也喝到新鲜营养的豆浆,九阳选拔了“豆浆美人”到全运村,每天向所有运动员、教练员、媒体记者们提供新鲜豆浆。九阳豆浆机可以制作各种花色豆浆、五谷豆浆。根据运动员、媒体记者的身体特性和工作特征,九阳在全运会期间,为他们精心制作了12款不同的花色豆浆。现在我们就把其中的几款配方公布一下。
 
 
 红润南瓜豆浆
 
 材料:南瓜1杯,绿豆1/5杯,泡好的黄豆2杯
 做法:
 1、将绿豆预先泡好,南瓜去皮切块。
 2、将原料混合加入杯体中洗净。
 3、加水到上下水位线间,接通电源,选择“果蔬豆浆”键,十几分钟后豆浆就做好了。
 营养贴士
 南瓜豆浆,夹杂着绿豆的清香和南瓜的香味,口感香而不腻。南瓜多糖是一种非特异性免疫增强剂,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促进细胞因子生成,通过活化补体等途径对免疫系统发挥多方面的调节功能;南瓜中高钙、高钾、低钠,特别适合中老年人和高血压患者,有利于预防骨质疏松和高血压。南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不仅是红润甜美的美食,更有养颜靓肤、增强活力的作用。

 
 胡萝卜豆浆
 
 材料:黄豆1杯,胡萝卜1/3根,切成小块
 做法:
 1、将黄豆预先浸泡于温水中,泡至发软。
 2、将胡萝卜和泡好的黄豆洗净,混合放入豆浆机杯体中,加水至上下水位间,接通电源,按“五谷豆浆”键,十几分钟做好胡萝卜豆浆。 
  
 营养贴士:
 胡萝卜素转变成维生素A,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力。胡萝卜中的木质素也能提高机体免疫机制,间接消灭癌细胞和病毒细菌。而大豆蛋白含有人体无法制造、必须从体外摄取的八种必需氨基酸,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器官和免疫细胞的功能,提供合成抗体和免疫球蛋白等各种免疫物质的原料,提高人体免疫功能。
 
 米润浓浆(大米小米豆浆)
 
 材料:黄豆2杯、大米1杯、小米1杯
 做法:
将黄豆泡好洗净。
将大米、小米、黄豆混合加入杯体中。
加水到上下水位线间,接通电源,选择“五谷豆浆”键,十几分钟后豆浆就做好了。
 备注:九阳“阳光豆坊”有米润浓浆豆浆配方,每包640g,8次用量。
 营养贴士:
 
 《延年秘录》有载,豆浆“长肌肤,益颜色,填骨髓,加气力,补虚食”,九阳营养研究室通过多次科学验证发现,中国人最常食用的米类谷物尤其适合加入豆浆,不仅氨基酸互补,更能减缓豆浆略偏寒的问题,健脾暖胃,补虚润燥,营养价值更全面。米润浓浆把小米的养胃功效与大米的滋补相结合,长期饮用有益于肠胃疾病的休养。另外,米类淀粉糊包裹起豆渣纤维令口感更加醇厚,浓郁香滑经久回味。
  
 
 丽妍豆浆(黑米薏苡仁豆浆)
 
 
 材料:黄豆2杯、薏苡仁1杯、黑米1杯
 做法:
 1、将黄豆、薏苡仁泡好洗净。
 2、将黄豆、薏苡仁、黑米混合加入杯体中。
 3、加水到上下水位线间,接通电源,选择“五谷豆浆”键,十几分钟后豆浆就做好了。
 备注:九阳“阳光豆坊”有丽妍豆浆配方,每包640g,8次用量。
 营养贴士:

 丽妍豆浆原料中的薏苡仁具有利湿健脾的功效,结合黑贡米的养肾功效,使得在排水的同时而不伤肾脏。丽妍豆浆原料把薏苡仁的清热作用与黑贡米的明目作用有机的结合起来,为您美丽的双眸增添健康动力。
 
 五谷红枣豆浆
 材料:黄豆1杯;黑豆、青豆、豌豆、花生2杯;红枣两杯
 做法:1、将黄豆、黑豆、青豆、豌豆、花生一起浸泡。
       2、将红枣洗净。
       3、将五豆和红枣倒入豆浆机杯体内,加水到上下水位线间,接通电源,选择“五谷豆浆”键,十几分钟后豆浆就做好了。
 
 营养贴士:
 五谷红枣豆浆有补虚益气、安神补肾、改善心肌营养之效。此豆浆富含多种营养成分,长期饮用能降低人体胆固醇含量。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