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焦点新闻

山东办全运经济增长超全国2.8个点

  大众网-山东联通3G联合报道10月28日讯(记者 赵尔印 刘国栋)记者从今天召开的闭幕式筹办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省举办第十一届全运会在做足服务,为全国奉献一场平安、满意全运会的同时,也在多个方面取得了累累硕果。其中,今年前三季度,全省经济增长10.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8个百分点,经济总量达到23959亿元,列全国第二位。

  据了解,十一运期间,全国一万多名体育健儿在比赛中顽强拼搏、奋力争先,取得了优异成绩,创造了一批新的纪录,充分展示了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的巨大成就,展现了中华体育健儿的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

  在服务方面,平安全运、满意全运是本届全运会第一要求。安保、交通、医疗卫生等均收到肯定性评价。全省累计投入警力30万余人次。交通保障车辆和司机集中征调、统一调度,加强车辆票务保障和海陆空交通组织、确保赛事、转场,返程顺畅。医疗保障主要抓好甲型H1N1流感等传染病防控、食物中毒预防、赛事医疗救护等工作。据悉,全运会开、闭幕式演职人员、工作人员接种甲流疫苗9.5万支,接近全国同期接种人数的一半,个别赛场发现疑似病例后,及时采取隔离救治措施,避免疫情扩散。山东举全省之力派出8000余名卫生监督员,确保食品饮用水安全,未发生食源性、药源性兴奋剂事件。

  市场开发取得显著成效,在前有奥运,后有亚运、世博会,又面临重大自然灾害和金融危机等不利因素的情况下,市场开发工作仍取得显著成效。已与7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签订了供应商以上级别的合作协议,组委会直接筹措的资金、物资和服务总额超过6亿元,赞助总额和赞助商数量均超过往届全运会。由于我们高度重视维权工作,保护赞助商的合法权益,目前各项赞助到位率已达98%以上,也创全运会最高水平。

  十一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群表示,全运会对山东来说,最大的贡献莫过于提高了山东和举办城市的知名度。提高了城市规划建设水平和管理运行能力,提高了群众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度程度,直接促进了经济结构调整。今年前三季度,全省经济增长10.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8个百分点,经济总量达到23959亿元,列全国第二位。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