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冯言锋语

蜀道不难过 需防华南虎

    对四川比赛前,殷铁生表现出了他一贯的低调,满口困难,主动示弱,甚至说出了“什么结果都能接受”的惊人言论。但一到了比赛场上,铁蛋儿说变就变,山东队杀气毕露,连进三球将四川“摆平”。不过山东队此胜并不足喜,一是整场比赛山东队靠的更多的是个人能力,整体配合还显生疏,另外,对手四川应该是本组的“软柿子”,真正的强手是广东这只凶猛的“华南虎”。
    纵观本场比赛,山东队求胜的目的非常明显,尽管排出了防守阵容,但大部分时间山东队阵型压得非常靠前,队员传球也多是以反越位为目的的直传,反观对手四川队,这场比赛大部分时间打得很“委婉”,不仅表现出的个人能力与山东队员有差距,整体配合也略逊一筹,因此四川落败在情理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中山东队年轻的小将们在大部分时间内表现出来的求胜欲望、比赛作风、拼劲让人印象深刻,滑铲、冲撞等“大”动作屡屡出线,看了小兄弟这样的比赛作风,不知道困境中的山东鲁能队做何感想。而且,这场全运足球赛吸引了近3万球迷到场助威,在双方队员的感召下,现场助威声自始至终,人浪阵阵,这样的阵势,不知道会不会让中超赛场“垂涎”。
    尽管赢了比赛,山东队也应清楚地看到,这支队伍还面临不少问题,首要问题还是磨合,毕竟队员太分散,合练时间太短,这场比赛中,山东队的优势靠的更多的还是队员个人能力,印象深刻的整体配合并不多见,倒是无谓的传球失误不时出现。
    更重要是的,就四川今天表现出来的实力而言,这支队伍与想象中相差不少,赛前“蜀道难”被打成了“软柿子”,并不能检验山东队的真实“成色”,下个对手广东队才是一只咬人的华南虎,而且广东队同样是以夺冠为目标,因此山东队当务之急是忘掉今天的胜利,找出今天的不足,有针对性地备战与广东的比赛,找出打虎良策。

(作者为大众网记者)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