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冯言锋语

快评:终于,没有压力了!

    随着队长郑铮一脚把点球打飞,一直压得山东队员喘不过气的各种压力终于没有了,也许,以点球失利这种最悲壮的方式出局,对山东队来说是最好的结局。
    整个系列赛,除了第一场比赛大胜实力太弱的四川外,山东队始终没有完全放开,队员踢球显得畏手畏脚,技战术配合也无法完全发挥,突出的表现就是算上这场球,山东已经连续4场没能在运动战中进球了,这样的攻击成绩单绝对是不正常的,除了技战术本身,压力太大造成的心理问题一定是存在的,而且是非常严重的。
    单就本场比赛,山东从教练到队员都背负着沉重的压力,比赛还没开始殷铁生就让队员练起了点球,看来打不好就死守平局的想法他早就有了;而比赛中山东队多数时间缩在半场被动挨打,偶有反击机会也因前场人员不多无法形成更大威胁,在点球决战中,出现失误的竟然是身为队长的后卫队员,而且他的失误不是因为技术问题,却是将球踢飞,这应该是压力过大导致的动作完全变形吧。
    足球是圆的,足球又是可以轮回的。十一运的这一幕和8年前的九运会是何其相似,同样是半决赛,同样是山东对上海,同样是进入点球决战,又同样是上海人笑傲点球战。这也许就是足球的魅力,它有太多不可预测性,又有太多机缘巧合。而山东今天的表现,又给全运足球历史增添了戏剧性的成分。
    虽然点球决胜有太多的偶然因素,但即便山东队能都幸运地进入决赛,谁又能保证山东队面对决赛更大的压力不会彻底崩盘呢!所以,以这样的方式输掉半决赛对山东来说可能真是最好的结局。
    没有压力了,下场三四名决赛山东或许该发挥出真正的实力了。(大众网记者  冯炜程)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