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冯言锋语

山东当为名誉而战

    8强战2:0完胜重庆,山东队赢得尽管轻松,但由于两个进球全是点球,也给别人留下了足够的口实,赛后各种言论四起,连上海主帅徐根宝也拿场外因素说起了事,尽管足协南主席公开辟谣认定鲁渝之战没掺水,但靠定位球一路杀进四强,毕竟是好说不好听。
    好在,山东的半决赛对上了上海。
    在中国足球的版图上,山东和上海历来充满了积怨,无论职业联赛还是全运会,但凡是鲁沪大战,无论比赛是否精彩,但对抗一定十分之激烈,这种对抗亦是场内场外全面位的,甚至在职业联赛的赛场上,还出现过时任上海队队长范志毅先生浓痰口吐山东队员的事件,算得上是真正的口水战。
    而在全运赛场上,山东和上海更是水火不相容,六运会上山东曾和辽宁一起用一场谁都想得到的平局“做掉”上海;九运会半决赛上,鲁沪苦战120分钟未分胜负,点球决战中上海气走山东,踩着山东人的哀叹杀进决赛;十运会上鲁沪再次相遇,而且是在最后的决赛中,最终山东人不仅报了九运会的一箭之仇,而且是直接从上海人手中掠走金牌,可谓畅快。
    许是造化弄人,如今在十一运上,鲁沪竟然再次在半决赛狭路相逢,而 且这一次两个队伍的处境都不算太好。上海由于小组赛糟糕的战绩一直被媒体诟病,八强战仅以一球小胜河北,让人不齿,因此对上东道主山东,上海 定然希望战而胜之,为己队正名。
    而山东队虽然至今保持不败,但从第一场下半段开始,已有近300分钟未 在运动战中进球,尤其是上一场和重庆的八强战,山东队利用两个点球过关 引来一片质疑,因此,半决赛对阵来势汹汹的上海,对山东不仅是扫清夺冠 障碍的关键之战,更是一场名誉之战,赢了上海不仅能继续捍卫山东的足球 名誉,更能让对那些“场外因素”揪着不放的人士闭嘴。
    因此,战上海,山东只有两条路可走,第一条是取胜,第二条还是取胜 。(大众网记者  冯炜程)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