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冯言锋语

不抛弃不放弃的标本

不抛弃不放弃创造"广东奇迹"

 

    关键词:从第六到第一,由失误到完美,广东队以这样一种近乎悲壮的方式夺冠,并且将自己的名字刻进 首个三连冠的功勋簿,这样的过程更像是一个通用的标本,这个标本适用于最后时刻痛失金牌的山东 队,适用于每一名参加全运会的运动员……

  失误、逆转、黑马、奇迹,16日晚的全运会体操男团决赛就像是一部汇聚了所有戏剧成分的大片 ,有太多值得记住的东西,当然,所有的戏份中,广东队史无前例的全运三连冠最让人赞叹,而更让 人感动的是,广东队在两轮过后一度因为严重失误而排名倒数,他们的逆转奇迹源自广东人的不抛弃 、不放弃。
    体操比的是技术,拼的却是心理,所以在济南的全运赛场上,尤其是在鞍马之上,吕博、童英杰 、王恒等好手纷纷在并不困难的动作上失误落马,失误之后有的人满脸懊恼,有的人却是一脸坚毅, 广东队就是这样,他们在第二轮鞍马上输光了家底儿,八支队伍中排名跌到了第六,这样的遭遇足以 毁掉队员的信心,但以冯敬为代表的广东队员脸上却满是力量,所以才有了后来的绝地反击,鞍马上 被打出耻辱的11.6分的王恒,跳马项目上一举获得了15.775的超高分,在山东队提前结束比赛且以高 分排名第一的情况下,李鹏仍能顶住压力在单杠上获得决定性的14.80分,硬生生地把已经挂上一半的 金牌,从东道主的脖子上摘走。看看广东队从第二轮到第六轮的名次变化:6、4、3、2、1!对于这样 不抛弃、不放弃的队伍,即便是最后时刻痛失金牌的山东队也应该心服口服地向对手致敬。
    从第六到第一,由失误到完美,广东队以这样一种近乎悲壮的方式夺冠,并且将自己的名字刻进 首个三连冠的功勋簿,这样的过程更像是一个通用的标本,这个标本适用于最后时刻痛失金牌的山东 队,适用于每一名参加全运会的运动员,适用于全力承办全运的山东,也适用于我们在金融危机中艰 难前进的国家,这个标本就是不抛弃,不放弃。(大众网记者 冯炜程)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