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冯言锋语

高质量战胜高难度的经典

  关键词:42个分数,40个达到或超过9分,这样经典的成绩相信也足以载入中国跳水的史册,将成为高质量战胜高难度的范本。

  6轮动作,42个分数,其中的40个分数达到或超 过9分,更有一个象征无可挑剔的10分,这是10月5日晚,山东老将王峰在济南奥体中心的 全运会跳水场馆内交出的成绩单,这样的成绩仅以“高质量”已经无法形容,王峰在全运 会1米板决赛中的表现堪称经典,绝对配得上“完美”二字。
  王峰的决赛动作难度并不占优势,6跳的难度系数总和只有18.8,分别比决赛对手罗玉通 和何冲少0.5和0.7。但王峰最终取胜凭的是高质量的发挥。当晚第一跳王峰就将难度3.0 的5335D发挥到了极致,他起跳很高、空中动作优美、入水控制出色,所有裁判都打出了 9.0以上的高分,其中6个9.0,一个9.5;第二轮王峰又演绎了难度3.0的107C,他的动作 如教科书般标准,身体笔直入水 ,裁判再次打出了9.0以上的分数,这一次7个分数中有3 个是9.5分。
  表演渐入佳境,第三轮王峰采用了难度3.2的305B,这一跳他把动作发挥到了无可挑剔, 完美到了每一个细节,裁判也给出了2个9.0、4个9.5和1个10分的超高分数,这同时也是
整场比赛唯一的一个10分;第四轮,王峰选择了难度3.2的5152B,他的动作舒展,起跳和 入水控制精确,裁判给出了7个9.0。
  第五轮动作是王峰唯一拿到9.0以下分数的一次,他跳的是难度3.0的205C,其实这一跳他 的发挥仍然很出色,只不过在一些细节上稍微不及前面的动作,裁判打出了5个9.0和2个 8.5;决定冠军的最后一跳王峰选择了难度3.4的405B,在他之前何冲已经出色地完成了这 一动作,并取得了6个8.5的理想分数,压力之下,王峰发挥更加出色,起跳、翻转、入水 没有任何瑕疵,4个9.0、3个9.5,王峰完成了一套令人不可思议的高质量动作。
    42个分数,40个达到或超过9分,这样经典的成绩相信也足以载入中国跳水的史册, 将成为高质量战胜高难度的范本。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