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冯言锋语

你的舞台准备好了

    冯炜程

    关键词:四年、千日,我们等来了我们自己的全运,当圣火点燃,我们的舞台也已揭幕,我们就该登台。


    10月16日,一个期待了许久的日子终于到来了。全运盛会正式开幕,体育盛典已经上演。
    此时此刻,想对准备了四年的运动员说,你的舞台准备好了,请你以体育的名义来表演;想对忙碌了四 年的裁判员说,你的舞台准备好了,请你以公正的名义来表演;更想对期盼了四年的普通市民说,你们 的舞台准备好了,请你、他、我,我们大家以全民全运的名义来表演。
    全民全运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责任。十一运来到我们身边,是为我们每个人举办的全运会,更是 我们每个人举办的全运会,我们不只是看客,我们都是全运会的主角。
    全运的舞台为我们而搭建,对乎每个市民,全运的舞台就在东荷西柳美丽的体育场馆内,舞台核心的我 们能否为运动员热情加油喝彩,能否遵守赛场纪律,该激情时激情,该安静时安静,能否互谦让、懂礼 节,能否表现出良好的观赛素质,这些就是考量我们的演出是否成功的标准。
    全运的舞台还在往返于家和赛场的公交车上。舞台核心的市民能否排队上有序下车,能否尊老爱幼自觉 让座,能否爱护环境、保持整洁就是考量我们演出的标准。
    全运的舞台还在于市民私家车的车牌上,单双号限行的规则你能否遵守,全运期间尽量少开车的倡议你 能否支持,是否愿意为我们的城市多一分绿色做出自己的贡献,这些就是考量我们演出的标准。
    全运的舞台还在每个路口的交通信号灯前,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停一停,过马路走斑马线,司机 主动让行人……这样的规则我们从小就已学会,全运来了我们能否认真遵守,这就是考量我们演出的标 准。
    全运的舞台还在我们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我们每个市民的每时每刻,让城市整洁,让言行文明,为全运 增添光彩,这就是考量我们演出的标准。
    全运的舞台其实还在我们每个人的内心,因为全运,我们得到了在家门口欣赏高水平比赛的机会,因为 全运,我们生活的小区更洁、更绿、更亮了,因为全运,我们的城市得到了提前发展,我们的生活品质 不知不觉在提高……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在内心留一片属于全运的舞台,以主人翁的姿态和感恩的 心情来表演。
     四年、千日,我们等来了我们自己的全运,当圣火点燃,我们的舞台也已揭幕,我们就该登台。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