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发仔揭幕

96%市民关注开幕式

  大众网——山东联通3G联合报道(记者 陈宏发)9月16日下午,山东省民意调查中心在十一运组委会视频会议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与全运同行”民意调查活动结果。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九成的市民每天接触十一运信息超过三次,而有高达96%的市民关注十一运开幕式。

  本次调查活动是受十一运组委会委托,于8月27日至9月5日在全省范围内展开的第二次民意调查活动。据介绍,本次调查重点是了解市民对全运会火炬传递、开闭幕式及赛事的关注度。

  96%的市民关注全运会开幕式

  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九成的市民每天接触十一会信息超过三次,七成市民了解火炬传递活动,近半数市民有观看本市火炬传递的打算。

  十一运开闭幕式吸引了大批市民关注,其中高达96%的市民关注开幕式,闭幕式也有达七成以上的市民非常关注。

  而刘翔、郭晶晶、杜丽、张怡宁、林丹、刘春红等都是明星级人物最受公众关注的参赛运动员。

  九成市民褒扬治理酒驾行动

  十一运开幕日益临近,多数市民已深刻感受到举办全运会带来实惠多多。

  此次民调发现,有86.9%的市民认为城市建设变化显著,78.6%认为环境卫生有较大突破,75.7%认为交通管理大有改观。

  值得一提得是,济南市民对治理酒驾和违章渣土车的专项行动褒扬有加,近九成人认为成效显著。

  76.8%山东民众希望当好东道主

  体育赛事,金牌自然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本次调查显示,有60.6%的市民希望山东队能够在家门口多拿金牌,更有85.9%希望借举办十一运会向全国宣传山东、展示山东,而76.8%希望山东“当好东道主、办好全运会”,这充分说明山东公众既充满了主场意识,更拥有东道主情怀。

  七成市民满意窗口行业的服务

  宾馆、酒店、商场、旅游景点等场所是城市接待外地游客、展示良好形象的窗口。调查结果显示,有七成以上的民众对当地这些窗口场所服务满意。

  机场、汽车站、火车站,这三大交通枢纽是外地游客对城市的第一印象。本次调查着重调查济南、青岛两地市民对本市三大交通枢纽的满意度。结果显示,济南市民认为,当地机场好于汽车站,汽车站好于火车站;就青岛而言,好评度依次为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