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发仔揭幕

读书、看报、看电影 驻地演员排练不忘学习

   大众网-联通3G联合报道10月5日讯(记者 陈宏发) 距离全运会开幕式还有十天,奥体中心里,演员们正紧张有序的排练。排练之余,演员们的生活是怎样的呢?记者带着疑问,探访了全运会开幕式演员大本营——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这个位于济南东郊,远离市区的驻地,在紧张、有序组织转运着排练工作的同时,也时时处处流露出轻松和温馨,读书、看报、看电影……演员们空闲时间一点也不“闲”。
    最流行的报纸《演员快报》
  在演员驻地里,每逢周五,宣传栏前总是站满了演员。因为在这天,最新一期的《演员快报》在这里张贴。“这份快报里面有我们演员的排练生活、志愿者的风采、全运会知识,还有非常实用的生活小常识,如防治运动伤害、预防季节流行病等等。”演员们非常喜欢这份报纸,每期必读。
  记者看到,这份全彩页印刷的报纸,一共有八个版,每周一期,里面有每周要闻、综合新闻、全运风采、直通全运、全运生活等栏目。“这份报纸鼓励演员们多投稿,反映各演员队伍的精神风貌和训练状况,是大家思想沟通的平台”,组委会大型活动部演出剧务处副处长、刊物的负责人之一马见义说 ,这个刊物由组委会大型活动部教育宣传小组的13位成员创办,大家各自发挥特长,“采访、审编、设计版面、装订、分发,大家齐上阵”。
  这份报纸不仅受到演员们的欢迎,甚至受到上级领导的重视,一位来视察的领导看到这份刊物后,要求每期都要给他送一份。
  排练、学习两不误
  开幕式联合彩排阶段,所有节目要逐一上场排练,因此很多时候演员们就需要在场外等待。演员们就趁此时拿出书本阅读,小学生们会在老师的带领下,温习书本,补课学习,大学生则会拿出专业课本预习,而部队官兵也不闲着,拿出自己喜欢的读物阅读。
  “虽然训练耽误了一些课程,但是业余时间同学们都在抓紧时间看书学习,相信等回到学校可以很快把课程补上。”一位大学生告诉记者。
  《沂蒙六姐妹》受追捧
  开幕式日益临近,各项工作进入冲刺阶段,驻地演员们在紧张排练的空闲也不忘增加轻松的气氛。组委会大型活动部为演员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业余活动项目。这其中,看电影是最受同学们喜爱的“夜生活”。
  夜幕降临,结束了一天训练的演员们集中在操场上看电影。 “这几天正在放映《沂蒙六姐妹》,虽然我们80后、90后没有经历那些艰苦年代,但是电影中沂蒙姐妹的奉献精神依旧让大家感动。”演员小李对记者说。
  “我们主要是放一些励志电影、轻松电影,每天晚8点到11点,让没有训练任务的演员队伍集体观看。一方面让演员受教育,另一方面也让大家放松身心,解除疲劳。”负责放映电影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