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发仔揭幕

开幕式执行导演刘冠麟:办一届超值的开幕式

  大众网-联通3G联合报道10月5日讯(记者 陈宏发) “我们把每一分钱都用到刀刃上,办一届超值的开幕式。”距离全运会开幕仅有10天,开幕式执行导演刘冠麟接受采访时,回顾这近一年的工作经历,认为“节俭办全运”的理念始终很好地贯彻其中。
  “我们这个团队总人数远远少于上届全运会开幕式,也就是一个演唱会的数量。”刘冠麟说,为了坚持节俭办全运的宗旨,主创、制作、编导团队的规模都降到最低。不过,人数虽然少了,但个个都是精兵强将,反而把效率提高了。演员方面也尽量发挥个人能力,“一个人演多个节目”。
  节俭办好开幕式,要发挥好“一把准”的精神,做好前期规划是关键。为此,十一运组委会和开幕式主创、制作、编导团队对所有工作都制定了详细的前期规划,“早在今年1月8号就把全部工作计划制定好,现在一切都按照计划有条不紊的实施。”
  “节俭办全运”大大缩减了开支,但也带来了一些工作上的“麻烦”,比如一个演员演几个节目,中间转场次数频繁,给后台带来不小的压力。不过,导演们还是想出了很好的解决办法。正如刘冠麟自己所言,他喜欢挑战,“战胜困难是一种快乐”。相信,有这种挑战困难的精神,一定能办出一届超值的开幕式。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