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发仔揭幕

舵手带着女儿一起登上领奖台

“妈妈加油,妈妈加油”。今天全运会赛艇女子2000米八人单桨有舵手比赛开始后,山东拉拉队中一对双胞胎小姐妹卖力加油助威,格外引人注目,她们是来给妈妈徐淼加油的。今天,徐淼要为山东队赛艇掌舵,冲击金牌。

  

舵手徐淼带着女儿领奖

舵手徐淼带着女儿领奖

  大众网-联通3G联合报道日照10月20日讯(记者 陈宏发) “妈妈加油,妈妈加油”。今天全运会赛艇女子2000米八人单桨有舵手比赛开始后,山东拉拉队中一对双胞胎小姐妹卖力加油助威,格外引人注目,她们是来给妈妈徐淼加油的。今天,徐淼要为山东队赛艇掌舵,冲击金牌。
  “妈妈、妈妈”山东队果然不负众望,第一个冲过终点,还没等赛艇靠岸,3岁的笑笑和君君手捧着玫瑰花,在爸爸的带领下,跑到登岸区大声的呼喊。队友们很配合,掉头让徐淼先登岸,接受女儿的庆贺。
  上岸后的徐淼,搂着女儿,左亲一个右亲一个,眼中满是慈爱,完全忘记了金牌的事。“为了备战全运会,我从去年11月份就没有回家看女儿”,参加过5届全运会,八运会和九运会都拿过金牌的徐淼当舵手已经有18个年头。18年里,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结婚后跟丈夫也是聚少离多,“在家呆最长的一次,恐怕是怀孕生孩子的时候,如今孩子三岁了,完全是丈夫照看,既当爹又当妈”。说到这里,徐淼低头看看两个可爱的女儿,幸福中透着一丝愧疚。
  不过徐淼对赛艇事业的热爱,得到了家人的全力支持。今天比赛之前,家里的亲朋好友来了二十多人,专门制作了条幅,为徐淼呐喊助威。“她为咱们山东争光,我给她在家里作好后勤保障”,徐淼的丈夫刘从强说,家里的人都以徐淼为骄傲,女儿看到船总会说是“妈妈的船”。
  谈到未来的打算,徐淼表示,以后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陪陪家人,补偿女儿。随后的颁奖仪式上,徐淼带着双胞胎女儿,一块登上了领奖台,享受荣耀时刻,场下随即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