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冠军印

三金王邹凯低调自信

  

邹凯在自己的强项自由操中发挥稳定

   大众网-山东联通3G联合报道(记者 赵尔印)在结果没有出来之前,凭实力闯荡体操多年的冠军级人物,依然是此次全运会上众多媒体和体育迷追捧的热点,而曾经在北京奥运会上连获三金的邹凯,其人气更是旺得不轻。带着荣耀的光环和多年练就的真功夫,邹凯又一次站到了国人瞩目的体操赛场,这次他将从济南奥体中心带走什么,资格赛后的邹凯告诉记者:帮四川男团夺金、个人优势单项夺金、金牌多多益善。

  邹凯,一个出生于1988年的四川小伙,曾经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创造奇迹,打破了24年前体操王子李宁在洛杉矶奥运会上一举收获三枚金牌的记录,将男子团体、自由操、单杠冠军收入囊中,被国人称为“三金王”,从此便被国人熟知。年仅21岁的邹凯正值事业的上升期,一度被认为是接下来一段时间内中国男子体操的领军人物。

  在代表四川队参加第十一届全运会男子体操比赛的资格赛上,邹凯参加了跳马、单杠、自由操和鞍马等4个项目。除了他的非强项鞍马出现失误仅获得13.050分外,其他3项均发挥了较高地水准。在他的优势项目单杠和自由操上,邹凯显现出了绝对实力,流畅的动作和稳健的落地,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分别获得了15.475和15.750的高分。尽管如此,邹凯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决赛时,他和他的队友仍会有更精彩的表现,这意味着自己在资格赛上有所保留。

  当然,邹凯也有自己的弱项。以往比赛中,邹凯很少比鞍马,但参加全运会是代表家乡,“当四川队需要我在这个项目上登场时,我就参加了,近一段时间也一直在练,没想到今天还是出现了一点小的意外。”赛后,邹凯直言自己的状态和条件,在平静地话语中,邹凯显得既不张扬也浮夸,“我今天发挥得基本正常。我想,在后天的男团决赛中我们会发挥得更加出色。”

  在谈及将在本届全运会上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时,邹凯告诉记者:“我将帮助四川队在团体决赛中全力争金。而对于单项来说,我会在自己的强项单杠和自由操上力争夺金。金牌数量嘛,当然是多多益善。”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