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冠军印

体操"大哥"黄旭被逼婚

  大众网-山东联通3G联合报道(记者 赵尔印)作为体操常青树,黄旭以30岁“高龄”参加第十一届全运会,成为名副其实的体操界“大哥”,也创下了参加十一运会体操选手的年龄最大纪录。但岁月不饶人,黄旭对记者表示,参加全运会肯定要全力以赴,但是现在的状态肯定跟奥运会时不可同日而语了。记者还了解到,黄旭被父母逼婚于年内完成终身大事。

  9月14日在济南举行的十一运男子体操资格赛上,实力全面与队友多次夺得世界级体操团体冠军的老将黄旭代表江苏队报了所有的六个项目,但只参加了鞍马、双杠和单杠三项比赛,在强项双杠中黄旭表现不错排名第三,但其他两项却跳出十名。黄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目前状态已无法跟去年奥运会时同日而语。

  由此,记者将话题引向外界盛传的黄旭将于全运后退役一说,但黄旭并没有正面回应。黄旭说:“我年龄不是最大的,还有比我大的。除了训练时觉得有些孤单,其他没什么两样。”至于何时会正式退役,黄旭表示,“现在说这个还太早。”记者随后问及是否会定下全运会的目标,黄旭朝着离他不远处的国家队队友、四川队邹凯做了一个夸张的动作说:“赢四川。”引来现场记者一阵大笑。

  记者从江苏媒体记者的口中得知,9月16日的男子团体决赛上,我们会见到黄旭的父亲和未婚妻。按照黄父的意思,他们将赶到济南“为黄旭的最后一段职业生涯”加油助威。现代快报记者沈忱告诉本网记者:“黄旭的父母已经下了死命令,今年一定要完婚,儿子都已经30岁了,他们都等着抱孙子呢。”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