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冠军印

冯敬自认难做体操领军

    助广东拿下体操男团三连冠 冯敬自认担不起中国体操领军

  大众网-山东联通3G联合报道(记者 赵尔印)当广东体操男团再次站上冠军领奖台的的时候,比赛时禁用的镁光灯终于闪起,所有观众目睹了荣耀诞生的过程。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意气风发的广东队小伙子们将所有辛酸一笔带过。

冯敬在鞍马进行鞍马比赛

  此次夺冠意味着广东体操男团迎来了全运会此项赛事的三连冠,出席发布会的教练员郭津铭对队员们的表现非常满意。而广东队灵魂人物冯敬在将功劳推给年轻队友的同时,自认天资不如扬威,不能像外界认为的那样,“我尽管想做,但还是做不了中国体操的领军人物。”

  广东成国内唯一全运体操男团三连冠队伍
  今天晚上近三个小时的十一运会男子体操团体决赛一波三折,当最后成绩出来的瞬间,有人欢喜有人忧。广东队在冯敬、梁富亮带领下,力拔头筹夺得冠军,为广东队赢得全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决赛三连冠,更是创下了全运会以来唯一一支三连冠队伍的记录。
  赛后,广东男子体操教练郭津铭表示,他对所有队员今天在赛场上的表现非常满意,“同时,我要感谢我的队员,在这四年来为广东队付出的艰辛和努力。我们的队伍是新老运动员交替的一支队伍,今天,不管是老运动员还是新运动员,表现都非常出色。”
  郭津铭提到了两名老运动员冯敬和梁富亮,以及参加过三届全运会的李鹏,他对这三名运动员的表现都非常满意。此外,广东队新人周施雄的表现也是相当出色。

梁富亮在鞍马比赛中

  赛后被广东拉拉队亲切的称呼小熊的他告诉记者,自己以往做单杠动作时常常失败,如今他已经克服了这一瓶颈。周施雄初出茅庐面带羞涩的对记者说:“后期的一些训练和合练给我提升了很多的信心和能力,到了赛场以后的一些训练还不是很好,后来,我回到宾馆以后就不停地看视频找感觉,并且,这个动作我从小就开始做,做得比较久了,所以今天能撑下来应该不是很难的问题。”

  冯敬脚伤打封闭“死撑”上场
  据了解,冯敬在赛前训练时,右脚脂肪垫受伤,在资格赛时,个人发挥受到影响,其中全能仅位列第九。外界担心其脚伤能否影响决赛,甚至担心冯敬会因此无法参加决赛。然而冯敬自称:“就算脚断了也要赛。”
  冯敬告诉记者,他赛前一天打了一针封闭,结果今天伤情并没有什么好转。“但是没办法,为了广东队的机体需要,我还是得上。”助家乡摘金后的冯敬在谈及个人伤情时一笔带过,却又大义凌然,“毕竟我是广东队副队长嘛,脚断了我也要上。最后还好,我拿到了这个冠军。”话毕,引来现场一阵掌声。
  而作为广东队最后一轮单杠比赛,成绩关系到整体成绩能否顺利拿牌,压轴的是老队员李鹏,被问及是否存在巨大压力时,他坦言已连续三届都是最后一个做单杠,不会再紧张了,他表示:“毕竟我年龄都比他们大,我要首先顶住压力,才能让后面的人放心,还好我们的年轻队员都发挥得非常出色,全靠他们了。”

广东小将周施雄

  冯敬自认天资不如扬威 难做领军人物
  官方资料显示,冯敬出生于1985年,6岁半开始体操训练,在其以往的职业生涯中,多次获得国内及国际体操锦标赛团体和个人全能冠军,不久前,在2009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全运会体操预选赛男子团体冠军、男子个人全能金牌。现年已经24岁的他被问及是否考虑过退役的问题时,冯敬表示:“我应该不会这么着急退吧。”
  在前国家体操队队长杨威退役后,冯敬曾雄心勃勃地表示,希望自己能顶替杨威的位置,做中国体操全能第一人。但更多的人对他给予更高地期望。赛后,记者询问冯敬能否挑起中国体操领军的重任时,冯敬坦言自己很希望能担当起来,但是自己目前伤病也挺多,“而且没有杨威那么厉害的能力,估计会比他欠一点吧,欠挺大一点吧。”
  冯敬坦言,自己在天赋方面不及杨威,称杨威就是“完全太适合练体操了”。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