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冠军印

陆斌无缘奥运伤感谢幕

英雄谢幕总带有一丝伤感,江西体操运动员陆斌在9月21日下午进行的男子跳马项目中,拿到了自己运动生涯中仅有的一块全运会金牌。然而,这块金牌让陆斌等了4届全运会。

全运摘金仅小圆满 陆斌无缘奥运伤感谢幕 

    大众网-山东联通3G联合报道(记者 赵尔印)英雄谢幕总带有一丝伤感,江西体操运动员陆斌在9月21日下午进行的男子跳马项目中,拿到了自己运动生涯中仅有的一块全运会金牌。然而,这块金牌让陆斌等了4届全运会。他说:“这块金牌对我来说只能算是一个小圆满,也许奥运冠军的梦想只能寄希望于我的弟子了。”

 

    同属“黄金一代”的陆斌到了离开的时候

    出生于1979年的江西体操运动员陆斌,和杨威、李小鹏、黄旭等同属于黄金一代。他有实力,也有过傲人成绩,曾获得过2002年和2004年体操世界杯总决赛跳马冠军,有着“跳马王子”的美誉。
    但造物弄人,中国体操队人才济济,加上团体项目配置、临场发挥、战前受伤等诸多因素,陆斌错过了悉尼、雅典、北京三届奥运会,不过让陆斌更遗憾的是,在已经参加的八运会、九运会、十运会上,他还没能获得一枚金牌。

    此次代表家乡江西省参加十一运会,他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在跳马项目上收获了目前自己唯一的一块全运会金牌。

 

    奥运冠军的梦想希望由弟子来实现

    曾经并肩战斗、为中国体操创繁荣的黄金一代,如今正在渐渐退出赛场。陆斌作为其中一员在十一运会体操决赛最后一天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中宝贵的一枚跳马金牌。赛后,他主动向记者表示,如果国家需要他,他会留下来“培养下一代”。

    陆斌回忆,自己在2006年8月份曾出现过跟腱断裂的伤病,有一年多的时间没有出现在赛场上。2007年11月份的“好运北京”测试赛上,陆斌曾带领中国男队参赛,并获得团体、跳马、鞍马、吊环四枚金牌。因状态不错,陆斌成为中国男队备战北京奥运会的重点队员之一。不幸的是,就在2008年体操队出发全国锦标赛前一天的队内测验时,陆斌在完成单杠落地时右手肘、右膝受伤,导致肘关节脱位,胫骨平台骨折,如此严重的伤势最快复原也得两个月后。于是,他含泪错过了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而此时,他已经错过了三届奥运会。

    拿到全运会跳马冠军后,陆斌表示这只能算是一个小圆满:“因为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还有个拿奥运金牌的梦想一直没有实现,这个愿望只能等我当教练员后带着我的弟子去实现了。”

 

    今秋陆斌捧金、娶妻双喜临门
    在略带伤感地回望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后,陆斌又谈及了自己的将来。“今年11月1日,我人生中另一件重要的大事就是我的婚礼,这样我就双喜临门了。”也许是全运金牌令陆斌情绪高涨,他“主动交代”了自己的感情生活。

    陆斌还告诉记者,自己的未婚妻曾经也是一名体操运动员,江苏南京人,现在南京一家业余体校做教练,专门教小孩子练体操。话语间,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神情。

   最后,陆斌再次表示,非常愿意能够留在国家队做教练,为国家培养体操下一代。

王静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